医中天使,秋兰为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医中天使,秋兰为佩

  九十八岁,如此高龄本应在家享享清福;本应颐养天年;本应安度晚年。可有位九十八岁的高龄老太太依然坚守岗位、风雨无阻。

  她是谁?她就是胡佩兰。在《感动中国》中,她的事迹娓娓道来。她已经九十八岁,本已退休,可她为了医者的信仰毅然来到一家诊所继续工作。她对每一名患者都像对待亲生骨肉一样,她对患者关心的程度大大超越了自己。她已经病入膏肓却依然坚守岗位。她就像那天使一般圣洁美好,可这样天使一般的老人却在一月二十二日在睡梦中安然离去。

  观看了她的故事,我不禁热泪盈眶。

  谁能在九十八岁如此年迈之时依然工作?这能在生命的最后一天依然兢兢业业?谁能在病入膏肓是依然坚守岗位?可是她做到了,胡佩兰老奶奶做到了。她以崇高的医者精神实现了生命中的奇迹。我不禁反问自己:我会在九十八岁时仍然在工作吗?我会在病入膏肓是依然坚守岗位吗?我会在生命的最后一天依然兢兢业业吗?

  不会。

  因为我没有那样高大没有那样尽责没有那样伟大。我只是一个自私的胆小鬼罢了,我没有承担一切的勇气。如果人人都像胡佩兰奶奶那样的话,世间一定会多一些真善美。

  我也要学习胡佩兰奶奶的做法,哪怕老了也要自食其力。我要将以前那个自私的胆小鬼的我彻底埋葬在时间的洪流里,永不再现。连老年人都能自食其力,我正年少强壮时又怎能贪玩成性呢?

  所以,我要努力读书,成为国家栋梁;认真学习,成为人才。虽然现在的我依然不完美,但往日那个自私的我已经消失。终有一日,我会与胡佩兰奶奶一样,即使年老也能自食其力。

  医中天使,秋兰为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