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文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与文明

  前几年,当我们走在热闹非凡的南门广场或黄金广场,,或许会看到不和谐的一幕,有的人随地吐痰,乱扔杂物,那些塑料袋我们总是随处可见,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这些城市的市民对文明礼仪很不重视,很多人犯了错误都不引以为戒,这令我很寒心。当然,我也看到了许多文明使者,比如说清洁工,他们每天起早贪黑,给我们的城市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她们不怕脏,不怕累,我们的城市很干净,全是她们的功劳,要不怎么说她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呢?
  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这些清洁工正拿着扫帚不停地扫,这就是文明使者的表现,但是光是清洁工还远远不够,还要靠我们这些市民去自觉遵守,见到废纸拾一下,难道我们做不到吗?用完了东西把那些纸盒扔进垃圾桶里,难道我们做不到吗?想吐痰吐在餐巾纸上扔进垃圾桶里,难道我们做不到吗?不,我们做的到。
  瞧,现在走在赣州的大街小巷,几乎处处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受。更能使人感受到赣州近年来的伟大发展。原来那狭窄的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这都是市委为改善赣州人民的生活环境所做的努力。路边处处可见“治脏、治乱、治堵”等公益告牌,许多人看到了这样的牌子,都自觉的把烟头扔进了路边的垃圾箱。吃过了的口香糖包起来扔进了分类垃圾箱,很少看到人们随地吐痰或是踩踏草坪……这些文明的一举一动令人敬佩。
  我坚信,在未来的生活里,那些不文明的人会渐渐消失,我们美丽的家园赣州会成为真正的文明古城。那时侯,大街小巷只有人与人之间的笑脸,友好。没有任何打架,说脏话的人。那时候,赣州一定会更美好,人们都会感谢我们的政府为人民安居乐业所做的努力,都会自觉的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争做文明市民。
  我也要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我相信我一定能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