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与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牛与我

  童年就像一场梦,短暂却漫长;童年就像一幅画,纯真却多彩;童年就像一片云,飘拂不定却悠然。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段平凡却又难忘的经历。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突然听见一声奇特的声音——“哞……”声音怪吓人的,难道是外星人入侵地球?我脑海中突然闪现这一奇怪的想法。心中更觉神奇:真是外星人发出的声音?我不由自主地循声而去。转过一个弯看见一位大伯——紧跟在大伯身后还有一个庞然外星怪物:一对尖尖的刀,身躯雄壮,四条粗壮的腿,一条长长的尾巴不时拍打着身躯。

  我猛然大叫一声:“大伯,怪物在你身后。赶紧逃吧!”说着我也急忙躲进一棵大树后面。大伯转身看了看,哈哈大笑。接着慢慢走向“外星人”,轻轻地抚摸它的头。“外星人”似乎也很享受,并没有我害怕的一口吃掉大伯。我十分惊讶,更多羡慕,对大伯说:“大伯,你是神仙吧!可以教我驾驭外星人的法术吗?”

  大伯牵出躲到他身后的我,笑了笑说:“这叫牛。是我们农民的好帮手。”看我一直疑惑地看着他手中的绳子,伯伯接着说:“这是缰绳,用来牵牛的。要是你不听话,也叫你爸爸在你鼻子穿上一条绳子,使劲一拉,保管你乖巧。”说完哈哈大笑。

  我被取笑得怪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这时候大伯却将手中的绳子放入了我的手心,真是善解人意,天随人愿。我赶紧接过绳子使劲一拉。“哞……”一声长叫,吓得为赶紧丢掉绳子,逃到一边。只见两只铜铃般大眼直瞪瞪盯着我,两把尖刀还向我示威一番。

  大伯见了又哈哈大笑,走去捡起绳子递到我手心说:“你把绳子放松一点。你刚才一使劲拉动,牛鼻子一阵痛,它当然愤怒啦!”这回我终于学乖了。把绳子松垮垮拉着,让它边吃草边往前走。趁他吃得开心的时候我还可以走近身边摸摸它的庞大身躯,拉拉它那长长的尾巴。

  大伯在田头大声叫我把牛牵过去干活。我忙拉动绳子向前走,可是不管我怎么使劲,牛还是倔强着低头吃草,不愿意前进。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蚍蜉撼树——不自量力。我见使劲不成,只好智取。我在路边挑选了一拔鲜嫩又长的草,送到牛嘴边引诱它来吃。等它抬头来吃的时候我就慢慢向前行,就这样终于牵着牛来到了田边。

  就因为这一次,牛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以后的日子里,有了更多牛与我的故事。在我的童年中,牛与我有许多挥之不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