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爆米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飘香的爆米花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家乡一直是个美丽的童话。无论是夕阳下袅袅的炊烟,还是夏夜挑着灯笼的萤火虫,都使我无忧无虑的童年荡漾着欢乐。其中,最使我难忘的是喷香的爆米花。

  小时候,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馋嘴猫”,爆米花是我的最爱。每当听到村子里传来“嘭——”的一声闷响,闻到弥漫在空气中的玉米香味,我就会马上央求妈妈去爆玉米花。妈妈就会用瓢盛上满满的金黄的玉米粒,向村子里走去,我雀跃地跟在后面。

  我和妈妈赶到时,等待爆米花的人们已经排起了长龙。那个中间鼓着个圆肚子的爆米锅,像一只黑色的大蜗牛,在红通通的火炉上旋转着,爆米花师傅右手操纵着爆米锅,左手不停地往炉子里添煤块,还不时地看锅上的表针。在他旁边静静地躺着一条黑胶皮圈和布缝制在一起的长长的袋子。我们小孩子都出神地注视着那个不停旋转的爆米锅。大约十来分钟,爆米锅停止了转动,师傅动作娴熟地把它提下来,然后用长袋子套住爆米锅的一头,一扳阀门,“嘭——”伴随着惊天动地的响声,玉米花的焦香味沁入每个人的心脾。这时,我们小孩子就会跑进乳白色的烟雾里,仔细搜索着散落在地上的爆米花。轮到爆我家的玉米时,我就会霸道地喊道:“这是我家的,谁也不能捡。”这时候,妈妈就会吵我:“你没有捡人家的吗?”我就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爆米花脆脆的,酥酥的,香香的,甜甜的,让我觉得永远也吃不过瘾。爆米花,永远是我童年深处甜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