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星期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快乐的星期天

  每个星期天姨妈都会带着个比我小一个月的表妹到我家来玩。因为表妹特别挑食,所以长得是骨瘦如柴,姨妈为这可伤透了脑筋,因此这个星期天妈妈决定给表妹一个教训。

  中午表妹到来时妈妈已准备好了丰盛的午餐。我到桌前一看,哇!真是一桌美食呀。有糖酥排骨、凉拌牛肉、红烧贵鱼、皮蛋鱼片汤、鱼香肉丝和唯一的一盘青菜可谓是色香味俱全。看着这些美食,我遇不急待地坐在桌边,拿着筷子就吃。可表妹都皱着眉头,嘟着嘴巴,小声地嚷着什么。妈妈见了,微笑着对表妹说:“怎么了,这些都不好吃吗?难怪你长得这么瘦,一阵风就吹不见了,你看你姐啥都吃,身体长得多结实,手可有劲了!”表妹不服气地冲我妈说:“别看我瘦,我的手劲也不小。”听完表妹的话,我心想:“傻表妹呀,你中了我妈的计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妈妈一脸得意神情对表妹:“那好,吃完饭比一比看谁的手劲大!”“比就比”表妹也一脸不服气地说。当然这顿午餐她只吃了,一碗青菜。而我是鱼、肉、汤样样不放过的吃了个饱。

  饭后,扳手腕比赛开始了。妈妈当裁判,我和表妹面对面的坐在桌前。妈妈提高嗓门响亮地喊出一声“预备。”我马上伸出右手放在桌上,表妹也伸出了她那看一眼都感到可怜的纤纤细手。当妈妈喊出“起”的时候我和表妹的手紧紧地握住,我猛一用劲准备一下就把她扳倒,可我抬眼一看,只见表妹,眼睛瞪得圆圆的,腮帮子鼓得又圆又红,牙关咬得紧紧的,心想:“就这么一下把她扳倒了,表妹会感到没面子,会失去信心的。”于是我的手稍松了一点劲,给了表妹一个反扑的机会,此时妈妈和姨妈一个劲地喊加油!看着表妹一脸信心十足的样子,我想现在是时候了,于是我猛的一用力也来了个反扑,把她扳倒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我胜了,我胜了。”表妹低着头,翘着嘴小声地说:“人家早上没吃早点,中午只吃了一盘青菜,手当然没劲了。”虽然声音小,但耳尖的妈妈还是听到了,她拉着表妹的手说:“那你以后就每天坚持吃早点,吃饭时也多吃点肉和鱼,等到下次比赛时你一定会胜利的!”表妹这才拾起头,开心地笑着对大家说:“下次我一定不会输给姐姐。”在我们嬉闹声中,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

  晚饭的餐桌上,摆着的菜同中午一样,可不同的是表妹不在是只吃青菜,而是夹着大片的肉和大块的鱼往嘴里塞。一边吃一边自言自语的说:“我要多吃肉,下次才不会输。”看她那样子,心里真替她高兴的想:“只要她能改掉挑食的坏习惯,等下次比赛时我心干情愿地做她的手下败将。”

  这个星期真快乐,使表妹能改正挑食的习惯,让我真正地感到了,一个好的身体是实现我们理想的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