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星期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烦恼的星期天


    唉,又到星期天了!为什么一年当中有那么多星期天呢?我这一生最讨厌星期天了,因为这个日子里我又要对付那些五花八门的补习班和堆得象山一样的作业。
    早晨刚7点(大家注意,这是星期天的早晨呀!)我刚刚听到一连串的“快起来的”催促声。根据以往的经验,此时不管我咋困,咋不愿意,也不能留恋着温暖的被窝了,英语补习班已经在向我招手了。
    晃晃荡荡地走进英语补习班,我还没从梦境之中挣脱出来。老师讲的单词,我是左耳听,右耳冒。当老师叫我起来读单词,还是同桌撤了一下我的衣角我才清醒过来,站起来竟然还问了一句“什么”,惹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老师当场把我指责得无地自容。虽然脸上火辣辣的,但是英语课还是混过去了。
    出了英语班,我又进了作文班。
    出了作文班,我又进了奥数班。
    下午,按照惯例,只有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在家才有发言权。于是我抓紧写了起来。妈妈坐在我身边的小板凳上,一边织毛衣,一边监工似的不时把怀疑的目光投到我身上。经过艰苦的奋斗,我终于在4点10分讲座也搞定。我问:“妈,我能出去玩会吗?”妈妈一听,瞪着眼睛又板着脸说:“不能,赶快把《数学同步活页》做完,否则别想出去玩!”啊,我晕倒!!!无奈之下,我只好提起笔来继续写?。写完活页已经是5点30分了,妈妈宁愿把晚饭推迟,也要守着我把活页写完。
    爸爸回来了,对我神秘一笑:“我给你带了一样好东西!”“什么?是洋娃娃还是零食?”“都不是,是《黄冈密卷》!”啊!看来我今晚又要奋战一晚了。
    哎!这星期天可真难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