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星期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快乐的星期天


    不用去画阁学画画,不用登门去学钢琴,在这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带着我们四个小朋友一同去爬小东山,那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
    一路上,我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觉得天是那么的可爱,空气是那么的清鲜,鸟儿歌唱是那么的欢快。我们几个像一只只刚出笼的小鸟,自由自在地跳呀、唱呀、叫呀!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山脚下,只见水泥砌成的台阶像天上挂下来的云梯,看着都觉得害怕。入口处两旁的石头有的像猴子,有的像手指,有的像楼梯……真是应接不暇,此时,妈妈向我们宣布:谁跑在最前面,谁将获得一份精美礼品。随着一声“开始登山喽”,我们几个小朋友你追我赶,兴冲冲地向山上进发。我先是胆战心惊地登上最陡处,然后三步并作两步走,一直往前冲,心想那诱人的奖品一定是我的。尽管我跑得气喘吁吁,真想停下来歇歇脚。可一想到奖品,便立即打消了想休息的念头,打起精神,继续向前冲。汗水从我的额头上流下来,50个台阶过去了,100个台阶过去了,150个台阶过去了,208个台阶过去了……只见还有10个,5个,2个,1个,我终于登上了最高的亭子??“状元亭”。“啊!我是状元?,奖品归我了!”站在亭子里,我向右方极目远眺,吉水的优美风光尽收眼底,你看,一排排座落整齐的新高楼,一条条规划合理的道路,这些不正是勤劳的吉水人民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绣出的一幅幅壮丽的锦绣么?此时,山下的铁路上恰好有火车急速通过,在金黄色的油菜花的映衬下,疾驰的“长龙”、亭亭玉立的油菜花,相互映衬,真是美不胜收。我们禁不住对着天空叫啊、笑啊,开心极了。  
      爬山这种美妙的感觉,还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回想。我真想再次去体验那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