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_辛勤的园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_辛勤的园丁

  走进我们的校园,你会看到小草含青、鲜花盛开、松树茂盛、柳树成阴。你一定会想:是哪位能工巧匠培育的?不错,这位能工巧匠就是我们的校园工人——郭爷爷。

  每天,当我们到校的时候,总会看到头顶草帽、衣服朴素、脸上布满皱纹的郭爷爷。我发现郭爷爷一走进学校停好自行车,立刻就拿起扫帚清扫起校园内外来。只听唰唰唰的声音过后,原来到处乱跑的塑料袋不见了。搞完卫生以后,郭爷爷又放下扫帚,拿起剪刀去给柳树和松树“理发”了。他把枯死的柳枝剪去,把松树边缘的枝杈削去。经过他的修剪,柳树显得更精神,松树显得更健壮了。放下剪刀,他又提起水管开始给花草树木浇水。他浇得那么仔细,生怕哪一棵小草低下头,哪一棵小花枯死。喝足了水以后,小草和树木显得更绿了,花儿显得更红了。放下水管他又背起喷药壶,开始给教室喷消毒液。他进出每个教室却没留下半句怨言。

  放学的铃声响了,我和同学小兰去找郭爷爷修理凳子,只见他正在为同学们修理扫帚,我禁不住说:“郭爷爷,放学了,您该回家了。”他只微微一笑,继续干手里的活儿。

  郭爷爷每天都有干不完的事,正是他默默无闻地工作才有了我们这样美丽、整洁的校园。我爱我们的校园,更爱我们的园丁——郭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