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900字 秋之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景作文900字 秋之叶

  百花争艳的春,太娇艳;炎日当头的夏,太烦燥;银装素裹的冬,太幽静;唯独这金秋十月,是多么地令人喜爱。

  这是一个丹桂飘香的秋天,我心血来潮,打算去鹅鼻嘴公园,欣赏一下秋姑娘赠给大地的那一份礼物。想着想着,我便往小树林走去。

  远远望去,首先吸引我眼球的是那一丛丛开过花的结香树。走近瞧一瞧,结香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绿绿的。如果从叶柄到叶尖去摸,它会带给你一种和牛奶一样的丝滑感;如果从叶尖到叶柄摸,它会带给你一种隐隐地刺痛感。结香叶边光滑,柔软。叶柄很短,短得几乎没有。用鼻子轻轻地嗅一嗅叶片,一股浓浓的中药味扑鼻而来。结香叶子的正面,是一种低沉的深绿色,把叶子反过来,颜色截然不同,是明快的翠绿色。细细观察,叶脉上会有一层白色的小绒毛,是多么可爱,条条叶脉井然有序地排列着,多像一片生长在高原的梯田呀!

  走在枯黄的落叶上,松松软软,踩在上面,“咔嚓——咔嚓——”有趣极了。

  正当我陶醉其中时,“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映入我的眼帘。走进瞧瞧,哦,原来是那常见的红叶石楠。

  轻轻拿起一片红叶石楠,火红火红的叶子那么美艳,是秋天打翻了颜料盘?是仙女脸上落下的胭脂?还是杜鹃鸟流下的血泪?总之,那么地美丽。叶子边上有一个个锯齿,看上去是那么锐利,可摸一摸,又是多么“温柔”、“听话”,叶面冰凉凉的,还很光滑。凑近闻一闻,一股清凉凉的茶香味令人心旷神怡。叶子的经络凹凸有致,却又凌乱不堪,捧在手心,好似一团熊熊燃烧地火苗。

  在红叶石楠的旁边,就是著名的金边黄杨了。远远望去,颜色深浅不一,是那么杂乱无章。可走进一瞧,又是一种全新的面目出现在我们眼前。叶子呈水滴形,叶边上长着具有自卫功能的锯齿,从深绿到淡黄,层次分明,摸上去手感毛躁,使劲嗅一下,暗淡无味,看上去就像一副精美绝伦的山水画,我想再有名望的画家也画不出来。

  离开小树林,一阵风吹过,我回过头去,“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瑟瑟的秋风中,落叶簌簌地飘洒到大地上,夕阳,轻轻地为它们抹上一层金黄的色彩;细雨,缓缓地为它们做最后一次洗礼,于是,它们离开了相伴了一个春夏的树干。难道他们就不再依恋秋天的树枝?难道他们就喜欢孤独的飘零?不,不是的。它们落下来,化为灰土,埋进泥尘里,它们落下来,化为灰土,埋进泥尘里。其实,它们正是在自己的衰亡中,感觉到了来自大地的生命力,感觉到了来年春天的气息。它们之所以没有一点哀愁,是因为它们懂得感谢它们的大树,至少它为春天献去生机,给盛夏带来浓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