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600字 一个诚实的孩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人作文600字 一个诚实的孩子

  俗语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郑涛的事始终露底了。郑涛是我的好朋友,他很可爱。瘦瘦的脸,看去很精明的。操场上有他调皮的身影,食堂里有他指挥别人积极参与打扫的足迹,因为他非常热情、活泼,所以特别逗人喜欢。

  星期日的学校是很安静的,可这一天有人悄无声息的走进了电脑室玩游戏,白天谁也不知道这里会有人,到了晚上高老师看校,怎么电脑室有灯,唉,来盗窃了,门是紧锁着的,这不可能,但又不放心,学校的账产不见了我有责任的,高老师又跑去拔开窗帘一看,真的有灯、在人地里面,就大声喊:是谁在里,干什么的……这时的郑涛才站起来开门,高老师问他你是怎么进来的?他吞吞吐吐说别人没把门锁好,我就进来了。看样子他没有说真情,同时又很晚了,高老师就放他回家了。

  第二天,高老师把情况一五一十告诉了校长,他们俩分析了情况,这一定是郑涛先有预谋,因为他最喜欢玩游戏不想读书,读书对他来说是件苦事儿,上早自习时校长把他叫到办公室问他话,他知道事情不妙,心神有点不安,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大一会才反过神来,也哓得找他的原因,校长进来了,他一双慈祥中带有一股严厉刚正的眼睛盯着他不放,好像已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样。他低着头,心跳得很急。校长抚摸着他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什么东西最可贵?是坦城。我给你讲一个故事……”校长向他讲了一个叫《周处》的故事,他边听边流泪,他悔恨极了!最后,他坦白了自己的“罪行”。校长也没有责怪我了。他说:“我星期五上电脑课后有意把门没上栅,星期日好来玩电脑。知道自己错了,向校长保证今后不再犯。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学校是我的家,我有责任保护他。”校长看他态度非常好,很诚恳的承任了错误。表扬了他知错就改,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郑涛,我最好的朋友,继续加油,让我们一起诚实守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