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心灵的故乡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在心灵的故乡

  一个人揣着沉默淹浸后的思想,带着文字的气息,走入了另一个世界。漫步书中,诠释心灵故乡的底蕴。

  山中有雨

  爬山的时候有种激情,一步一步感觉高起来。于是便漠视了身边的人和物,在自我的世界里独尊。当有天大雨突至,我就像只孤独的野兽滞留在雨里,才发现原来丢掉的是人心底最简单最纯真的感情。正如林清玄《忧伤之雨》中所道:“无论做什么样的人,对待什么样的人,要想做好人,就要有种细嫩的爱。”

  读书的时候有种美好的感情,就能网获书中的真谛;为人的时候,怀着爱,就不会在雨中的山里迷路。

  海中有帆

  在海浪上航行的时候,我扬起了帆,船在艰难地前行。生活不会风平浪静,望着翻滚的浪头,想起《老人与海》。老人在耳边说:“鱼呀,你迟早是要一死。”海明威在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垮他。是的,凭借心底的执着,我在一直向前做个向前的人。

  读书的时候,那是盏指航的灯,教会的是一种精神;为人的时候,因为有这种精神,所以海里的帆更有力地扬着。

  林中有树

  上了岸,穿过树林,我在寻找我的那一棵树。故乡的林里有我生存的根,离开的时候那仅是个树苗而已,现在的她似乎已直插云霄。为何能这样疯狂地成长?看过《生命的林子》,玄奘于法门寺修炼无果,欲离开远去偏僻之地。方丈把他领进林里,看到每棵树为了一缕阳光、一滴雨露,都在奋力生长。而那些远离了群体和竞争环境的树,便做了柴薪。

  读书的时候也需要溶入,投入种境界便会获得个新的世界;正如涓涓细流汇入大海,才会形成惊涛骇浪的奇观。为人的时候,也只有投身到火热的集体,才能去竞争和奋斗,才能为繁盛的茂林添上属于自己的一笔。

  翻过心灵的书页,发现每笔都留下了故乡的感情。山里,海上,林中,我用无声的步伐走在心灵里最踏实的地方。读著书,做着人,我的思想源于我灵魂的故乡。于是深深地爱着这方净土,这本生活的书。

  我依然前行

  一步一步

  走在心灵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