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放心吧!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你放心吧!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的确如此,在我成长过程中,母爱随时随地都伴随着我。
     暑假的一天,我要去补课。因为妈妈单位有急事,我本以为她不能像往常一样送我了,但是她却风风火火地从单位赶了回来。
     8月的天气真是热死人了。太阳张牙舞爪地向地面吐着火球,我们俩像漫步在火焰山山间,每一步似乎都走在火炉上。妈妈见天气这么热,赶紧用太阳伞给我遮阳光,刚才还在我身边围绕的火球立马消失了一半。我觉得妈妈真好,我真幸福!呀,妈妈正被太阳暴晒:她的眼睛被强烈的阳光照得眯成一条缝,不一会儿,她的汗珠就渐渐冒出来,接着,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脸还被晒得白一块红一块的。但却没有一句怨言。我不忍心看见妈妈这样,于是又把伞往她那儿推,可妈妈态度坚定,怎么也不肯,只是说:“没关系,没关系!”
     来到公路对面,要过车流量大,又没有红绿灯的马路谈何容易?行人每次都是冒着生命危险过去的。开始过马路了,妈妈一手抓住我,一边跨下台阶,注视着两旁的车,“嘀------”一声车喇叭传入我耳里,似乎在吼:“让开!”我心惊胆颤,紧紧抓住妈妈的手。妈妈用鼓励的目光冲我笑笑,透过她的眼睛,仿佛在说:“儿子,别怕,有妈妈在。”
     终于到了老师家花园门口。妈妈已经大汗淋淋,飘逸的头发里,几根为我操心而成的银发被汗水粘在脖子上,她抖了抖挎在身上的包,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好像把刚才的紧张和担心一下子排出了体外,整个人便显得疲惫起来。可她却没有忘记唠叨:“上楼小心点,别摔着!”我答应了,她想走,但又一回头:“到了给我打电话!”我点点头,回答道:“您走吧!”但是,她还不肯,我知道,我不走,她是不会放心回去的!我转过身,向老师家走去。我悄悄地躲在墙角,探出个小脑袋,看着妈妈。妈妈见我走了,才一步一回头地离去。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感觉这时的阳光怎么变得温暖了?如同母亲那无私的关爱。这时,我心一抽搐,鼻子一酸,泪水涌出眼眶,我拿起手机,用最快的速度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妈妈,我长大了,您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