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爸爸妈妈,是你们让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成长为一个身体茁壮的少年,使我全面发展,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但在这荣誉的背后,不知道有多少你们辛勤的汗水和对我的关心,因为,你们是辛苦的。
    你们,在外面辛勤的工作着,不辞辛苦的劳动着,这些我都明白,是为了让我将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妈妈是位教师。星期六学校开设有辅导班,有一次,班,有一次,妈妈为了多给我挣点钱,那一天的课竟然全是她的!到了最后妈妈的嗓子都喊哑了,浑身也没劲。后来由于劳累过度,滴了好几天水。妈妈在外面忙碌,到家后更是闲不着,好像所有的事情她都包揽了一样,拖地,扫地,洗衣服,做饭……做完这些后,虽然已经疲惫不堪,但是还要给我检查作业,辅导作业。这样忙碌的一天似乎应该结束了,但是妈妈还要备课,一直忙碌到十二点才能睡觉。
    爸爸是位监理员。有一天晚上,吃晚饭后,爸爸用卫生纸擦了擦嘴,像有什么重大任务一样的说:“我还有一些事没有办完,在办公室里有一堆文件没有打印出来,今天晚上要去加班。不过,我很快就会回来。”妈妈又说了:“还是别去了,外面非常冷。”“不行,明天还急着用呢。”就这样,他穿上衣服就走了,连声招呼都没打,传来的只是他匆匆下楼的急促的脚步声。虽然爸爸说他一会儿就回来,但是过了很长时间爸爸才回来,这是已是凌晨两点钟了。爸爸就这样忙碌着,日积月累,脸上的皱纹增加了很多。
    有一次我做家务,才真正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
    有一天,妈妈吩咐我洗衣服。妈妈已经把衣服泡在洗衣机里面了,我伸了伸懒腰,揉了揉朦胧的眼睛,我把衣服都拧了出来,天哪!衣服这么多,什么时候才能洗完呀!我只好无奈的把衣服放在洗衣机里一件一件的洗。特别是到拧衣服的时候,我都使了吃奶的劲,才把衣服拧得半干半湿,到了最后把我的手都拧红了,并且疼得要命,动也不敢动。
    洗完衣服后,我才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辛苦,在爸爸妈妈身上便是很好的证明。  
    平凡的事迹,却展示了你们伟大的人格,盛开的鲜花,也凝聚了你们挚爱的心血。你们像花丛里的蜜蜂,不辞辛苦的工作着,因为只有你们,花朵儿才能发芽,吐叶,开花。
    爸爸妈妈我最想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我永远爱你们!”
    指导教师:卢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