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一游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九寨沟一游


    九寨沟一游  
      沿着山路,我们的车继续向前行使着,老远就听到瀑布的轰鸣声。原来这就是九寨沟三大瀑布之一的珍珠滩瀑布,她和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并称为九寨沟三大瀑布。这些水来得不寻常,他们本是岷山之巅那纯洁的冰雪,天气转暖,水从雪山上泻下来,就一头扑进了九寨沟的怀抱!这些白色的水流好像从天上奔腾下来,落在凸起的岩石上,飞溅的水花像一颗颗散落的珍珠,飘进人们的手掌心、脖子里和脸上,给人带来一种拥抱大自然的感觉……透着阳光,珍珠滩瀑布如阶梯错落,气势磅礴;声音巨大,如风雨交加,惊天动地。它发出淙淙的水声,如呼风唤雨,把大地都震得颤动起来。看着这些美丽的景色,我不由想起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句诗.
    我最喜欢的就是令人流连忘返五花海。五花海被群山环抱其中,春夏秋冬四季,山上的树叶因季节的改变而改变,显现出不同的色彩。而五花海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使“海”水呈现出蓝橙两种颜色。与山上的树木倒影交织在一起,在蓝天的映衬下,仿佛一颗斑斓的雨花石。我站在“海”边,望着阳光照耀下的五花海,这里的水这样静,静的像一面镜子;这里的水这样清,清的能看见湖底的沙石。尤其是那多彩的颜色,简直像童话世界中的动人景色。
    九寨沟被人们称为童话世界,它之所以誉有此称,是因为古人曾经说过:“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因水而闻名世界。九寨沟的水如银链,似彩虹,将高原朴素的山林沟谷描抹得风姿绰约,妖娆迷人。九寨沟的水是无比的,千千万万的名人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它的如诗,如画,如歌,如锦。
    九寨沟的美丽风景随处可见,有恬静的镜湖,俊美的翠湖,秀丽的芳草湖,迷人的藏龙湖,神奇的五彩湖,奇异的流翠滩,珍珠滩,壮阔的诺日朗瀑布……  
      时间悄悄地过去了。九寨沟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在这青山叠翠,鸟雀鸣唱,的童话世界中,更让我体会到九寨的美。难忘九寨清澈见底的溪流,难忘九寨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更难忘九寨那美丽而又神奇的源泉。这里真是名不虚传的“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