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亲可敬的妈妈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亲可敬的妈妈


    妈妈是个白衣天使,她有一双温柔明亮的眼睛,妈妈的声音也特别柔和甜美。
    当我刚刚学会说话的时候,妈妈就教我“锄禾日当午……”让我从小学会了勤俭节约。
    妈妈常常值夜班,不能陪我,我常常哭闹,妈妈说:“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让我懂得了爱的奉献。还有一次,我们去东莞游玩,在街上看见一个姐姐在讨钱,妈妈看她很可怜就让我给了她10元钱,妈妈教育我:有些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不能上学,小学没有毕业就辍学了。从妈妈身上,我知道了“爱心”的含义。
    我是喝妈妈的乳汁长大的,我很幸福,也很健康。为了给我增加营养,妈妈经常买来猪肉、羊肉一点点切成肉末,给我包饺子,所以我的身体很棒。
    春节时,爷爷和奶奶到了我们的家,妈妈给我、爸爸、爷爷、奶奶和姥姥每人都换上了新衣服,可是,妈妈并没有给自己买。我每次问妈妈,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买,妈妈总是乐呵呵地说:有穿的衣服就可以了。妈妈还把好吃的都给了爷爷和奶奶吃。妈妈,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个孝顺的孩子。
    妈妈还是个勤劳的人,很爱清洁。妈妈从不用拖把拖地,总是用抹布擦地。我的衣服也是用手搓洗的,所以我渐渐地学会整洁。
    可亲可敬的好妈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