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的“转移”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胖的“转移”

  就在六年级开学初,我们班离开了一位成员——可爱的小胖。

  我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我十分惊讶,我就纳闷了:小胖为什么要转学?

  一阵纳闷过后,取而代之的,就是失落与不舍。

  虽然,我和小胖平时很少接触,但是,他那“重量级”的身材已经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毕竟,大家也朝夕相处了五年了。

  小胖的离开,带走了我们班的欢愉,留下的却是无尽的忧伤,小胖走了,这个风荷中队也就缺了一角。

  此时的我在想:如果,当初转学离开的,不是小胖,而是我的好朋友,那我现在的心情,就完全不一样了。

  小胖走了,我的确很遗憾,但是,如果是我的好朋友走了,恐怕,我会当场失控哭出来。

  如果,被转走的,不是小胖,也不是我的好朋友,而是我最不想见到的人,那我的心情也会不一样。有可能,我会舒一口气,有可能,我会放声大笑,也有可能,我会把他从我的记忆中抹去,但是,在所有可能的背后,还是会有一些不舍。

  如果,被转走的,不是小胖,不是我的好朋友,也不是我最不想见到的人,谁都没有转走,而是自己被转走了,那,我当时肯定会非常舍不得,舍不得风荷中队,舍不得和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

  可是,这一切,都已经有了定夺,小胖离开了风荷中队,离开了我们,此时,我想对小胖说:小胖,你虽然离开了,但是,在这四班里,在我们大家的心里,永远都有你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