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镜”老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大镜”老妈

  我老妈最大的特点就是说话的时候总要拿着一面“放大镜”。

  这不,今天要到车站去接外公,我和老爸衣服还没换完,老妈已经在外面嚷嚷开了:“快点儿吧,你们俩都磨蹭好几个小时了,再不出来,你外公该到家了。”其实,我和老爸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老妈是太急于见到外公了,又怕外公等得太久,才这么催我们的。

  有时候我和老爸出门散步,稍微耽误了一点吃饭的时间,老妈的“高音喇叭”就开始唱了:“你们两个人哪疯去了,菜我都热了八百遍了!”看来,老妈还是很关心我和老爸的。于是我和老爸索性也不辩解,只是闷头吃饭。而我要是看到了爱吃的菜,总是狼吞虎咽,老妈常常笑着说:“小馋猫,给你做一百盘也不够你吃的。”嗨,还是老妈了解我呀!

  以前,每天早上我都要睡到要去上学了才极不情愿地和被窝说“拜拜”。于是,老妈便想了个办法来治我的这个毛病。

  “姑娘,快点啊,七点半了,上学要迟到喽!”

  啊?我吓坏了,连忙用比平常快十倍的速度起床穿衣,赶紧往外跑。谁知,身后却传来老妈的笑声。我回头一看表,哪有七点半呀?还不到七点呢!唉,我竟然中了老妈的“夸张之计”!不过,虽然牺牲了半个小时的睡眠,但是我觉得早晨的时间特别充裕,不仅吃上了热早点,听起课来也觉得精力十足。如此看来,老妈的夸张还是大有好处的。

  虽然我是女生,但是不怎么爱收拾屋子,卧室自然也总是乱糟糟的。但是老妈的眼里却容不下半粒沙子,每次进我的房间,都会发出一大堆的感叹:“哎哟,我的妈呀,你看看,这还是人住的地方吗?”老妈一边说一边做出夸张的表情,“就是给你清理一年也干净不了。整个就是一难民营!”我目瞪口呆,吃惊于老妈的措词怎么会这么丰富。老妈却一脸严肃地把我揪起来,直到我把屋子整理得有点眉目了,才准许我“中场休息”。

  “什么时候我说合格了才算完事。哦,对了,这次收拾完了以后要注意保持清洁,我每天要检查……”

  瞧,这就是我的“放大镜”老妈,虽然每天“夸张”不断,却是处处为了我好。我想,随着我的努力和进步,老妈的夸张用语也一定会越来越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