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难忘的事

  在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也许有许多不开心的事,我却有这么一件难忘的事。
  一天,语文试卷发下来以后,哇塞!99分!全班最高分,我沾沾自喜,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等到下课了,我冲出教室,等待站队。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出大门,迫不及待的想给爸爸妈妈炫耀自己的成绩。我向大门外望去,发现没有那熟悉的身影,我在拥挤的人群里寻找了半天,还是没有那熟悉的身影,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心情低落极了,心里开始怨恨爸爸妈妈来了,我垂头丧气地拿着试卷站在树底下,这时,我想起了公共电话,于是我走到离我不远的电话亭前,刚拿起电话,才发现身上没带钱,我这下乱了手脚,旁边的一位叔叔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小朋友,你要打电话?用我的手机吧,”我一看那个“殷勤”的“好心”叔叔,心想:“坏了,一定是碰上坏蛋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没敢正眼看叔叔,回答说:“不.......不,不用了,”说着转身刚想走,叔叔“抓”住了我的胳膊,我的心快要崩出来了,正要喊“救命”时,我看到叔叔那张和善而慈祥的脸,这下我心情放松了许多,叔叔看出了我的心思,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别怕,叔叔不是坏人,你放心的打吧,”说着,他把电话放到我的手上,我战战兢兢地拿起电话,拨给了妈妈,原来妈妈为了排队给我等我最爱吃的披萨而没来得及来接我,我打完电话,又战战兢兢地给叔叔还了电话,叔叔微笑了,我不好意思的给叔叔说了声:“谢谢叔叔,”叔叔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赶紧回家吧”,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从那时起,叔叔的音容笑貌一直显现在我的脑海当中,使我至今无法忘怀。
     (麟游县镇头小学四年级四班   尹懿冬 电话:1528927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