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400字 坚持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的作文400字 坚持

  今天晚上,我吃了一顿饺子,是韭菜馅的,非常非常好吃。不仅仅是因为是我爱吃的韭菜馅的, 更因为也是我自己也付出了劳动。

  平常,我看过阿姨包饺子,感觉好像挺简单的也挺好玩的,于是这次,我去尝试了一下包饺子。

  我说干就干,撩起袖子就干了起来。我的任务是把切好的面块给一个一个的拍平然后交给阿姨擀成饺子皮。我拍了十几个就说太累了,就闹起了罢工,阿姨没办法,就让我去给搞好的饺子皮加馅。我觉得这个比上一个活舒服点,于是答应了。可谁知,这个活比上一个活更累,更苦,更难受。我就说:“不干了,不干了,太难玩了。”于是打算去客厅看电视。可是阿姨跟我说:“坚持,只要坚持就可以成功。”听到这句话,我也觉得不能轻易放弃,就答应了。

  我还是从拍平面块开始,边拍边听阿姨给我讲道理。我记得她说:“人一定要学会坚持,像那些农民叔叔一样坚持地去耕地、播种、浇水,他们年年都这样,可他们不都没放弃吗?如果那些农民叔叔都像你这样的话,那他们吃什么,喝什么呀?不都活活生的被饿死、渴死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坚持。懂了吗?”“懂了。”我说道。

  包个饺子竟然如此麻烦,果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呀。

  没想到包饺子都包含了如此之多的道理,我将会把坚持用在各个积极向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