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插上翅膀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为梦想插上翅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憧憬自己的未来,在我们追梦的旅途中,无人能独自成功。那些来自他人的爱总会使我们在困难中站起来,不被挫折击倒。他们就好像是善良的天使,为我们的梦想插上助飞的翅膀。——题记

  小时候,我也是个很胆小的孩子,从来没有大声说过话,父母急得没有办法。快上幼儿园了,只好让我跟着同龄的孩子一起去。可是,那里的一个老师,却让我脱胎换骨。

  小朋友都叫他秋老师,他姓什么我也不知道。那一天,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每个同学都要走到讲台上对大家说一句话,而说什么由秋老师来定。

  到我了,我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话,全班小朋友都没听清。这时,秋老师亲切地对我说:“瑄瑄小朋友,请大声点!”我又重复了刚才说的话。“瑄瑄,请再大声点,好吗?”秋老师又说。等我说完,秋老师蹲下身来,一手搂着我的腰,微笑着说:“瑄瑄,老师相信你能再大声!”我终于忍无可忍,扯着喉咙喊出了那句话。

  就连我自己也惊呆了,我竟然能大声说话!回过头来,只见秋老师满意地笑了。

  那件事令我印象深刻,我始终都记得秋老师对我说的那句话:“记住,只要你想,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也让我离梦想更进了一步。

  当你走在追梦路上,茫然回头,才发现自己走过的那一段,有着多少人向你挥手,是他们为你的梦想穿上了七彩羽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