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_乡村风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_乡村风光

  夏日乡村的清晨是最美好的,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些许泥土的芬芳迎面扑来,令人神清气爽。

  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勤劳的人们正在辛勤地耕作,小朋友们也在帮忙,一派繁忙的景象。乡村的傍晚像一幅美丽的油画,柔和的夕阳,绚烂的晚霞,横卧在不远处的群山,组成了这幅美丽的画卷。乡村好看好玩儿的景色太多了,有清澈的小河流,还有田里的稻苗,田间的小路和野花,真是美极了!

  原来我还以为乡下是多么的贫穷,这回去奶奶家我才知道了,乡下是那么的美,这里的空气比城市里的好多了。那时正是种地的好时节,奶奶和爷爷把一切都准备就绪,就差把种子放到刨好的坑里了。

  奶奶说放种子时不能随便放,因为一个坑里要放好几颗种子。不能一下子都放到里面,要把那几颗种子分别放到不同的地方。放好了种子以后,就要把土埋进坑里。就这样还不算完,最后是把水浇进去才算完。

  自己种地的感觉真好,不过奶奶说:“你就种了一点儿所以还觉得很好玩儿,你要是种多了就会很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第二天早上我出去游玩。我走着,看着,不知不觉中,一方池塘拦住去路。“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用这句诗形容眼前的景物再合适不过了。真的,你看那清亮的水面,像冷却的银缎;浅浅的云影,像俏丽的花纹。周围的树木,高的,矮的,傲然挺立的,携手丛生的,都把碧绿的身影映入水中。一阵风吹过,平静的水面上散出了大大小小的波纹,一圈又一圈地扩大着。

  绿草茵茵的水沟边,野花朵朵。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全都仰起小巧的脸,跟低飞的蝴蝶逗趣。三五个小孩子围成一个圈,无拘无束地伸着泥脚丫,一起捏着泥巴。他们一本正经的样子,是在许什么美好的愿望吧?一阵天真的笑声飞扬开来,我不禁笑了。

  乡村的景色实在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