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年华似风童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似水年华似风童年

山西省忻州实验中学初一95班刘发

指导老师:高淑英
年华似水,似水年华;童年似风,似风童年。时间像水一样飞逝,我的童年像风一样奔跑,我竭力跟着流逝的时光,寻找着我的童年,可是我的童年,你在哪儿呀?
放月假回到家中,睡了一个懒觉起来,天已经亮堂堂的了。从清晨起天空就是明朗的,朝霞不是像火一样燃烧,而是泛着柔和的红晕;太阳不是像旱天那样火红、火辣辣,不是像暴风雨来临前的暗红色,而是明媚的、灿烂可爱的在一片狭长的云彩下冉冉升起,迸射出明丽的光辉。鸟儿双双对对在枝头赞咏着今日的美好天气,花儿也向着天空跳出她最美的赞舞。这一切的一切令本姑娘十分欢欣。我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毕,我打算去外边玩,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枉费了!
走在阳关大道上,我买了一堆吃的边走边吃,看着对面不远处来了一位卖气球的阿姨,我心想:买一个气球吧!吊在写字台那边,也挺好的呀!我看见阿姨碰见一个孩子,问:“小宝贝,买不买气球呀?都很漂亮的!你看,有小猫咪的,小白兔、小猪猪,还有福娃,还有灰太狼和喜羊羊……”她见一个问一个,挺辛苦的,我不愿让她那样热情的问我,主动走到她身边,但她却自顾自的走开了。我像一团空气一样,她对我视而不见,难道我隐身了?我大叫一声阿姨,她回过头来问我:“姑娘,你怎么了?”我忙答:“没事、没事,情不自禁!”她‘噢’了一声还是走了……我惊呆了,我并没有隐身,但她依旧没有问我要不要气球。我想:难道我不是孩子了么?我也还喜欢气球呀!
我赶忙追上她,“阿姨!”我喊她,
她回过头来:“什么事?”
“那个,我要买气球!”
“买给弟弟妹妹玩的吧”
不,我自已玩!我想要那个喜羊羊!”
她停下解气球的手来,低头看着我,像是看外星人一样。我说:“怎么了阿姨?不可以吗?”她这才边解气球边说:“可以,只是很少有你这么大的姑娘了,还来买喜羊羊的气球玩的。”她把气球解下来递给我。我给了阿姨钱后,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抬头仰望天空,我大了?我不是小孩子了吗?我几乎没有玩气球的权利了,我不该有天真,不该有童心了吗?不也就是说我没有童年了吗?路人怔怔地看着我,我才发现我手里的气球飞上了天空,越来越小,直到消失……而我,一滴载着怀念童年的泪水滴下来了。
年华似水,似水年华;童年似风,似风童年。我的童年是不是与这气球一并消失了,再也寻不回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