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童年的千纸鹤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忘不了,童年的千纸鹤

  我,一个 15 岁的女孩,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对我来说,童年已和我隔了一条河流。在对岸,我遥望着,期盼看到什么。翻箱倒柜,找到了那时的“杰作”,一串千纸鹤。联想到了她,那个叫我折千纸鹤的她。

  我长得太像个男孩子,心不灵手不巧,但对折纸等细活有极大兴趣。自己不会折,就请教他人。作为最合拍的同学,找她,成为我的首选。

  她,性格开朗活泼,有说有笑,欣然答应“收我为徒”。耐心地叫我折千纸鹤的方法。

  或许,我真的不适合做这种细活,方法掌握了,但折出来的哪是鹤,明明就是鸡嘛!“心灵手巧”这词,是跟我绝缘了。

  她则跟我恰恰相反,心思细腻,手巧得很,真羡慕她的手巧。

  她看着自己徒弟的作品,唉!笑个不停!师傅,给点面子,人人都有第一次啊!

  不过,笑完后,她还是耐心地指导着我的细节问题。

  就这样,“名师出高徒”,对我自己的作品,我有了一丝自信,至少像只鹤了。

  小学的学习节奏不是那么紧张,所以,假日我和她常常在一起折千纸鹤,决心要串成一个门

  帘。

  或许我对折纸鹤只是三分钟热度,只完成了一串,就罢工了。所以,如今只留下十来只躲在柜角,回首往事。

  现在你是否也在某一个地方想起了我呢?是不是还会折千纸鹤送给别人呢?是不是还爱开玩笑呢?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我的分开是必然的。我只希望你还能记得:小学有一位同学,名字叫陈瑶。

  我不相信天长地久,不管是友谊还是亲情,我们正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同学六年,当彼此是那么无话不谈,你总对我说:希望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可现在呢?别说见面,聚会,连个电话也没有,我们之间还存在着友谊吗?或许只是一粒沙子,被淹没在心海。

  童年的千纸鹤还在,可我却觉得它只是一个虚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