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的滋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拼搏的滋味

  拼搏,一个陌生而熟悉的词语,我们身边处处都有拼搏奋斗的人与事,但我们真的了解拼搏的含义吗?
  就在昨天,我们学校举办了春季运动会。那天早上,不知为什么,我早早地就起床了,虽然嗓子眼儿里有点疼,但我还是迅速地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后直奔学校。
  刚到班级,我和几个同学就开始讨论稍后比赛的事儿,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管老师就带领我们进场了……
  开幕仪式上,随着刘校长庄严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第一个项目就是我的50m短跑比赛,我满怀信心地走到跑道前做好准备,但我心里还是紧张地直打鼓:对方也是实力很强的,如果我落在后面怎么办?
  正当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发令枪竟然也在这个时候响了,我当时就犹豫了一下,但还是马上回过神来,立刻追了上去。可结果还是晚了,我终究还是落在了后面,跑到终点后,我十分失落,同学们都走上前来安慰我:
  “没事,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失败就失败吧,下一个项目好好准备!”
  我想也对,不能为了一次地失败就灰心丧气,一定要加油,就在下一个项目上努力吧!
  我看了一下比赛日程表,发现掷实心球还很早,于是就在跳高场地替自己班的队员加油。我们参赛的选手是张幸烨,只看他先是助跑,又是右脚起跳,就那么一跃,他就像长了翅膀一样从横杆上越了过去。
  我知道他是负伤的,他的左脚赛前不小心扭伤了,可他还是坚持比赛,经过一番对决,他还是赢了。
  时间盼啊盼,总算轮到我比赛了,我来到实心球场地,看到真有不少强敌,但我这次毫不胆怯,因为我知道了只要拼搏了就不会有遗憾了。
  我拿起实心球,手臂举过头顶,身体向后,用力一扔,发挥不是很好,旁边的管老师也为我加油。当我第二次拿起实心球的时候,改变了自己的投掷弧度,这次总算好了一些,和第一名的成绩相差0.03米。但我不想给班级丢脸,终于在第三次,鼓足力气扔出了最好的成绩11.07米。
  第一名!
  在本次运动会上,我们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都是每一个运动员拼搏奋斗的成果!拼搏的滋味就像咖啡一般,一开始有那浓烈的苦味,但你仔细品味后却能发现在那苦中还带着丝丝的馨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