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给予我生命中温暖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姐姐,给予我生命中温暖的人

  姐姐,每当我轻轻念起这个词时,温暖的记忆便把我环绕;“姐姐”,我轻轻呼唤,眼前闪现你的笑靥,耳畔回响你的豪言……
  “姐姐……”时隔数年,再度念起,记忆的潮水汹涌澎湃,淹没了流年中小小的我。
  姐姐,你比我大三年。在祖辈那“老大穿新,老二穿旧,老三穿金。”的观念中,作为老二的我,不可避免地遭到了冷待。每当妈妈厉声质问时,奶奶就会念叨道:“你再生一个儿子,我就给他穿金!”的确,在奶奶眼里,她的两个儿子让黄家断了香火。在多次争议无效后,妈妈带着我离开了婆家,义无反顾地会到了娘家。那时,我还很小。从此,一条桥,两个村,姐姐,你我成了两路人。
  姐姐,你比我大三年。长大后,虽然上学了,但依旧是两路人。你初中,我小学,我初中,你高中。诚然,一年到头,唯有新年这样的日子里,你我方会想见。好陌生,我第一次回到了村里人口中的那个家,爷爷奶奶的冷淡,大伯大妈对我的没空搭理,让我对那产生了厌恶,以至于恐惧。这时,你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喂,你就是我妹妹吗?”你爽朗地笑着问我,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女孩,和男孩一样的短发,和男孩一样的性格,和男孩一样的胆量。“嗯。”我却生生地点了点头。从此,我的生命中有了一个男孩一样的姐姐。
  你可以为了我的一句“好漂亮的蝴蝶呀!”,穿到田野里,不惜划破奶奶为你新买的衣服为我逮住那只蝴蝶,即使我只是看了它一眼便放生了。我自幼身体孱弱,虽称不上体弱多病,却也要严格遵照医生的少食多餐,因此,不会做菜的你为我亲自下厨摊了一个鸡蛋,即使被飞溅的油滴烫了满手的泡。我性子文静,不爱笑,你性子豪爽,超爱笑,你为我讲述学校里发生的好玩的事,我偶尔一笑,你便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大呼小叫,即使吵醒了午休的奶奶遭到一顿臭骂。
  姐姐,你若是太阳,我必是月亮,你把你的光芒返照给我,温暖了我也改变了我。我不再平白受了委屈一个人默默忍受,我学习了你的敢作敢当,但不是我做的谁也别想推到我头上。我变“野”了,敢和一群男生据理力争,即使最后难免不引出一场难解的纠纷。但你得知后仍大赞:“做得对,这才想我妹妹,咱就要巾帼不让须眉。”
  姐姐,你用你独有的方式温暖了我,改变了我的,我不再是越来,我也是一个小太阳,散发出足以温暖自己的光芒。姐姐,这一切都归功于你,若没有你,便不会有如今的我。
  姐姐,你是我生命中的太阳,而我是一个小太阳,你的光芒依旧温暖着我,而我,也会竭尽全力温暖自己。对你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无可回报,只希望你能接受我最真挚的谢语:“姐姐,谢谢你,你是给予我生命中温暖的人……”  
  江苏南通海门市江苏省海门经济开发区中学初一:黄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