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比你更寂寞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烟花比你更寂寞

  今天是元宵节,总是会有那么多莫名其妙的风俗和习惯。比如说,吃汤圆啊,放烟花啊,等等等等。

  永远都不会有人在这合家团圆的日子里,在放烟花赏烟火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想到“悲伤春秋”吧。可是我看着五彩斑斓的,消失在漆黑无垠的的夜空中,突然就觉得,烟花它,其实很寂寞。

  星星点点五彩缤纷的烟花‘嘭’的一声炸开了,随后就按着一,二,三,四的顺序依次消失在浩瀚的夜空中,刺鼻的残余的火药味道证明着它曾经的存在——也许第二天它们曾经居住过的残留着火药质地的纸盒里被装进垃圾箱中,再被环卫工人清理干净,证明着它们存在的,那一瞬的绽放,这就是意义,它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开放时的那一瞬。

  消失,对于它来说,是不可避免的。

  不是说我太偏执,太黑暗,而是这个世界它本身就是这样——残酷,尖锐,可是又圆滑的没有一丝棱角,黑暗的令人害怕。

  相比烟花那一瞬的绽放,拿这些平平凡凡,庸庸碌碌的人,就显得更微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