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水的自述

  2100年,原本一个繁荣热闹的大城市,逐渐走向衰弱,最后原有的神气没了,只留下杂草丛生……

  就在这个“大城市”中,荒无人烟,只有一滴脏兮兮的水滴在哭泣,在向杂草们诉苦。也许在这里,只有唯一一滴水滴在责怪人类的无情无义。

  小水滴靠在杂草的叶片上啜泣着:“杂草哥哥,原本你和我都是人类最好的伙伴,可是人类自从有了钱和地位后,就开始忽略我们的生命了,他们残害我的兄弟姐妹们,使它们粉身碎骨,无处藏身,就连我也不例外,你看,我现在可少了两条腿啊!”

  小水滴说到自己,痛楚使它有点痛恨人类了:“杂草哥哥,你看看!你看看我以前的样子是如此的清澈,太阳照在身上,还会闪闪发光,蓝蓝的,有点透明。可如今,我浑身散发出让人呕吐,让人厌倦的臭味,人类总是辱骂我们,但这又怨得了谁啊,这一切不都是他们自己所作所为的吗?再看看我的身体,脏兮兮的,这不也是人类犯下的罪行吗?广告上让他们珍惜水源,结果他们呢?有口无心,打开水龙头,一直让我们流淌;洗脸时,就一张脸要用一大缸的水洗,唉!难不成他们真不知道,水是生命之源,人类缺少了我们,是无法生存下去的道理吗?”

  “也许,小水滴你说的没错。”杂草听不下去了,也发话了。“人类真的不知道,当年,我也亲眼看到人类怎么从这个城市消失的。那年发生了旱灾,河水干涸,人类跑的跑,走的走,记得,有一个小男孩对他的母亲说:‘妈妈,这就是我们不珍惜水资源的报应啊!妈妈……’那男孩的母亲被说得泪流满面,但他们所造成的后果,又有谁向这位男孩一样,有这样的自责?对吧!水滴。”

  说罢,杂草在寻找小水滴的踪影,但它已经不在了,就这样在这座大城市里唯一一滴小水滴也没了。

  亲爱的人们,当你看到这一则自述后,是否会珍惜水资源,请不要让这自述成为现实,成为永恒。请记住水是生命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