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绿色家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心中的绿色家园

  “ 环境保护工作要着眼于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新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 听了胡锦涛爷爷的话,我不禁畅想了起来……

  思恋绿色昨天

  以前,我们国家十分贫穷,可依然是山清水秀。奶奶常对我说起她小时候在溪边捉鱼的情景,简简单单的工具,只需一双手,一个鱼篓,一个上午便能捉到满满一篓的鱼。那时没有液化气,没有沼气,只能去砍柴,奶奶那儿的山,叫陆伍山,山上有很多树木,很多小动物,她常常去那儿砍柴,挖竹笋。那时候吃的喝的用的水也是河水、溪水,生话得十分清苦。到了我爸爸那辈,溪水依然是那么的清,山上依然有很多小动物,只是有一些工厂在那儿驻扎了,整天排放黑烟,但那时天空依然很蓝。

  侃侃绿色现代

  如今,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充分向我们展示着时代的进步。表面上的光鲜亮丽让人耳目一新,可曾有谁看到了水泥砖中的绿色?随着社会进步与发展,城市内不可以建造有污染的工厂,可那些工厂老板再一次想到了农村,农村里还有许多地方没有被开采过、污染过,去那儿再合适不过了,可是.....当一座座工厂在农村建起的时候,可曾想过以后这个地方会变成什么模样,都是被利益冲昏了头脑,污水直接排放到河里、田沟边。毒烟也直接排放至空中,以至于产生一个“新农村”——癌症村。这个村里大大小小几百人,除了在外打工的青年,无一幸免。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也是吓了一跳。现代的小车、冰箱、空调,甚至是一个塑料袋,都无时无刻在摧残着“地球妈妈”。在我们这个人口多达16亿的发展中国家里,如果每个人都乱扔垃圾,不注意环境卫生,滥采滥排……世界上最后所剩的将只会是我们自己悔恨的泪水。

  遥望绿色未来

  未来,人类的环境保护意识非常强,地上见不到一点白色垃圾,所有的废品都进了回收站,可以回收利用的,重复回收利用。上班的交通工具用的是太阳能轿车,太阳能自行车……从自来水管里流出来的水可直接饮用,超市里全是有贴绿色标签的蔬菜、肉类,臭氧层空洞渐渐缩小,人和动物和睦相处....

  如果,我们从现在起就节约资源,绿色消费,保护自然,那么,人类的未来将与绿色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