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我的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梦想,我的书

  古人云:“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正是这样,书阅读得越多,便越能了解书中蕴含的无限趣味。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书承载着我在人生的蔚蓝天空中飞翔,带我去探知一个个不为人知的世界。夜晚,伴着淡淡的月光,我总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台灯下,手上捧着不同的书。

  不知不觉中,这竟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也许是我渐渐地痴迷上了这位日日陪伴我的老友。它像一位知音,絮絮叨叨地为我描述着许多趣味无穷的故事,也讲出许多意味深长的道理来。正因为这样,我时常踏进它的领域,它教我不曾知道的知识,授我人生的哲理。我总会感

  到无名的快乐,也对它无垠的知识感到敬佩。这就是所谓的“读一本好的书,就是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吧。最喜悦的就是在一本本书中的发现。里面既有人物的爱恨情仇、悲欢离合,又有玄幻奇妙的风景建筑,也有古今中外的宏伟历史,自然奥秘的探索,更有一个个催人泪下但又给人鼓励和希望的感人事迹。

  难忘作家沧月的武侠小说中用华丽的笔调描绘出一幕幕人世间不可改变的悲剧和别离。悲剧在她笔下如烟火般盛大地绽放,人们无法摆脱宿命的爱恨纠缠,正邪两派之中的勾心斗角,看似平静却实藏险恶的江湖……;难忘《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创造了出奇迹,成长为钢铁战士;难忘《朝花夕拾》中鲁迅笔下生动精彩有趣的幼年时代的生活和其背后蕴含的发人深思的启迪;难忘…… 也许正是这样书中的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幅幅生动简洁的插图,让我有了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自己心中所想象的那个独特的世界的冲动。

  如今的我尤其痴迷于漫画就是书的作用吧!起初,懵懂无知的我只是捧着从表哥那费尽心思骗来的书安静的坐在客厅一角阅读,有时要到大人喊了几遍才放下手中的“珍宝”。我曾为故事中主人公的悲惨遭遇而感到愤愤不平,也为最后幸福美满的结局而欢笑。书籍给我的感觉就像一支画笔,在名为“未来”的白纸上为我画上了精彩的世界。怀着这样的“雄心壮志”,一颗蕴含着梦想的种子在我心中悄悄埋下,并随着我的阅读而不断生根发芽。我梦想有一天能成为一名漫画家,手执画笔,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喜怒哀乐,世间百态,一切的一切都用色彩和线条来表达。

  书是一颗甜甜的蜜桃,饱含着甘甜的汁液;书是一枚青青的橄榄,越咂越有味;书是一杯清香浓密的茶,让你心中生香;书是一串红通通的辣椒,苦辣着你,却通体舒畅。朋友们,爱书吧!只要你真心和它交朋友,它就会给你无限的趣味,让你走进一个新美的世界,为你打开一方属于自己的心灵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