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召唤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远方的召唤

  在我心里,远方曾经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一座座层峦叠翠的山峰,是一条条棕棕流动的小溪……总而言之,远方是充满活力和神秘色彩的,对于我而言有着极大的诱惑力。

  每每有人和我一样翘首以待,盼着一个去远行的机会,于是大家背着旅行包,开始向着自己心目中的那片乐土进发。儿时尘封的记忆中,我有一个定居远方的妹妹,是我儿时最好的玩伴,她的家乡是一个淳朴自然的山村,那儿的生活极其简单,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和车水马龙,小孩子也没有最时髦的衣服和新潮的玩具,有的只是安静和祥和,一切显得那么顺其自然,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种晨曦更替的逍遥生活牢牢抓紧了我那颗不堪城市喧闹的心,以至于若干年后,我仍然念念不忘那样的一个好去处。

  记得那时我们最常去的是村东头的一条叫做龙头弯的小溪,因其地形像是一个转弯的龙头而得了这么个好听的名。每当夏季的时候,溪里有不少穿着裤衩的男孩在打水仗、游泳。流动的溪水发出“哗哗”的声音伴随着男孩们欢呼雀跃的声音,吸引着我们这些女孩也挽起裤腿下到溪水稍浅的一些地方抓小鱼小虾,溪水很凉快,就像夏日的空调,偶尔路过的大人们也会忍不住停留下来,用双手捧起一汪清水来洗个脸,一边笑呵呵地看着我们这些孩子,一边坐下稍作休息。所有的这些场景让我觉得我们好似到了陶渊明写的桃花源记里的世外桃源。一切令人好不羡慕!

  山村里的美到处都是,点点滴滴,不仅水美,山更清秀。看那层峦叠翠的山峰,树的颜色远远近近,淡淡浓浓,交叠在一起,带给你的满眼都是绿色,最最吸引我们的还是村口那棵古树,听老人们讲它已经有上千年的树龄了。在我眼里他总是昂首云天,巍峨挺拔的站在那儿,似乎永远不知疲累,古树的枝干虬曲苍劲,向四周伸展开来,就像一把撑天的大伞为人们遮荫避雨,他粗裂的树皮又像是一个年迈的老者脸上布满的皱纹,那是岁月刻画下的痕迹。可是你再抬眼望去,就在树枝的顶端,却涌现出那么多鲜活的生命,那样鲜绿透彻,带给人满满的全是希望和未来。我们几个小孩经常通过我们所谓的树梯——长长短短的,但很是结实的枝丫,在那上面穿梭游戏,登高远眺,此时吸引我的不仅仅是远处秀丽的风景,更多的是一种期待和对未来的遐想。

  此时此刻,我总觉得远方在遥遥地召唤着我,引领着我去接近它,探索它。远方成了我心中美好的向往——就像被涂上了梦幻般的色彩;远方也是我心里远大的理想——时时激励着我,它让我心存希望和美好,不断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