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永恒

中国儿童资源网

思念·永恒

  我,是一个外出打工的人。

  家乡,多么温馨的字眼。那里的每一座山,每一个洞,每一间寺庙,都会构成一首深情的童谣,一幅美丽的图画,一曲迷人的歌。

  伫立窗前,凝望苍穹中那轮皎洁的明月,我的心,飘到了几千里外的家乡。我执着地追寻着家乡的雄伟,家乡的神秘,家乡的点点滴滴;领略她的刚,她的奇,她的美……她的万种风情。

  山

  家乡多山,有“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之说。最出名的当推“湖南屋脊”——壶瓶山。壶瓶山主峰海拔2098.7米,现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唐朝大诗人李白流放夜郎至此,写下了“壶瓶飞瀑布,洞口落桃花”之句。又传净乐国王至此修炼,遗址尚存,尝云:“好个壶瓶肚里空,可惜梁山往后钟。不爱荆州繁华地,翻身知道太和中。”家乡的山——刚。

  洞

  家乡的洞最有名的要数龙王洞。龙王洞,整个一片好风光:洞前有湖,水中有洞,洞中叠洞,洞环水绕。游客入湖泛舟,舟行400余米,舍舟登岸但见钟乳石千奇百怪,朝龙殿、龙王宝座、瑶池、灵芝宝菌等50余处景观,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家乡的洞——奇。

  寺

  离城不远,还有一处风景名胜,那就是夹山寺。夹山寺,为唐朝善会和尚所创。宋代名僧圆悟禅师于宋政和初年辞掉成都昭觉寺教席,出三峡南游,与当时寓居荆南的丞相张商英相遇,张丞相以师礼邀留园悟主持夹山灵泉禅院,圆悟在夹山着《碧岩录》,流传甚广,号为“宗门第一书”。夹山寺开门祖师善会曾写:“猿抱子归青嶂岭,鸟街花落碧岩泉”。远传日本,现题于夹山寺牌坊。家乡的寺庙——美。

  是的,我的家乡,就是美丽的石门,一扇机遇之门,一扇生态、诚信、平安之门,一扇锦绣之门。

  身处异地,这风光绮丽的家乡,怎能不叫我深深地魂牵梦绕呢?

  将心中的秘密告诉家乡,将思念与寄托写给家乡,将命运与人生铸进家乡。荡起梦中的小舟,在欢乐中痴迷,沉醉不知来时路。

  如今,离家乡已是几千里,可家乡那美丽的容颜,仿佛就在我眼前。因为,家乡在我心中,已镌刻下了深深的印记,成为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