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十八猪--10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天降十八猪--10


    老十老十不挑食。这句话用来形容猪老十一点也不差。老十这头猪还真是天天大吃大喝,虽然吃过几次亏但仍不思悔改。听到这里你们还不明白猪老十的神奇功能吧!猪老十是一只清洁猪,真名叫做??回收猪。没听说过吧!
    不管是可回收的垃圾,还是不可回收的垃圾一到回收猪这儿就是一件件的宝贝了。回收猪的奇特的消化系统和它的铁齿铜牙给它帮了大忙了。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是有形的它都能吞下去。瞧!回收猪又吞下了一吨废铁,转眼之间就吐出了价值好几万元的钢丝。不要担心回收猪会因为只吐不吃而饿坏了肚子,其实它可以随意改变嘴巴。回收猪有两个嘴巴,一个是回收用的,一个是吃饭专用嘴巴。
    掉下人间以后,回收猪拿出自己的盘缠买了一间小平房。每天早晨,当隔壁家境富裕的王大婶扔下一袋臭不可闻的垃圾时,便是回收猪的快乐时光。回收猪吞下了鱼骨头,吐出了一条新鲜的大鲈鱼;咽下了吃剩的鸡骨头,吐出了一只活蹦乱跳的母鸡;吃下了一堆被主人抛弃的铁钉,吐出了一个崭新的铁锤。干完了“回收工程”,它生起火苗烤鸡,煎鱼、炖火腿,开始大吃大喝,享受个痛快。回收猪可不是天天窝在家里不出门,一但到了好天气,它就离开家门,到处去寻找垃圾。它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把全城的垃圾都给回收了,成为了一架架先进有用的机器。在年终时,回收猪被评为“优秀清洁工”和“科技先进工作者”。
    过了一年,回收猪也耐不住了。它自个出门旅行,一是为了找回神猪同伴,二是为了清洁地球上的各个角落。
    陈超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