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胖猪娃添尾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胖猪娃添尾巴


    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只小胖猪,说:“你们观察一下它的特征。”同学们仔细观察,我也看了看。咦,这只小猪娃怎么没有尾巴呢?它好像在埋怨我们没有把它的尾巴添上吧。老师说:“请几位同学上来把它的尾巴添上。”第一位叫上的是钟罗凡。钟罗凡走到上面,老师拿来一条丝巾蒙住他的眼睛,老师把粉笔递给他,他左想想,右想想,下面的同学们叫到:“右边!右边!右边!”钟罗凡就往右走,走到右边黑板的尽头,画上了一条猪尾巴。顿时,同学们哄堂大笑起来: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笑得直喊肚子疼,有的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等,原来,钟罗凡把猪尾巴画在了离小胖猪娃有“十万八千里”远了。钟罗凡看后,慢慢的走下来了。
    第二个上台的是一名女同学,她走上讲台,也被老师蒙上了眼睛。她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往右走,走到了黑板尽头后,就确定往右走是不可能了,所以他很有自信地往左边走了几步。到了小胖猪娃的面前,他还犹豫不决。那些陷害钟罗凡的同学们又开始“行动”了。他们大声叫着:“右边!右边!”她想了一下,就往右走了几步,画了一条猪尾巴。她解下丝巾,看了一下,尾巴就离小胖猪娃有几小步的距离了。本来马上就要成功了,却被那些同学弄乱了本来就要成功的心思,所以她还是走下来了。
    第三个人上台了,也是一位女同学。她走上去,还是被老师蒙住了眼睛。她直接走上去,一下子就决定了,把猪尾巴画下了。她解开丝巾,看看,原来她把尾巴画在小胖猪娃的脚上了,小胖猪娃好像对此很不高兴。
    最后,老师请最后一位同学上来画。我前面的同学上去画了一条尾巴,因为没有蒙住眼睛,所以准确的画在了小胖猪娃的屁股上了
    我想做事不能盲目判断,要看清楚再做,不然很可能做不好。
    
    投稿:2005-9-17 8: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