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猪

中国儿童资源网

荷兰猪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荷兰猪。它并不是我们平常吃的猪,而是只有中等馒头大小的宠物。我非常喜欢它。
    荷兰猪的样子很古怪。它的身子雪白的,爪子肉红的;耳朵很小,一只是白色的,一只是黑色的;眼睛大大的,黑黑的,可老是水汪汪的,似乎一直都在流眼泪;鼻子小小的,尖尖的,微微泛出红色,好象感冒一直没好一样;脸上的毛也是一半白一半黑;再加上两颗黑珍珠似的眼珠子,整个脸蛋活象一幅太极阴阳八卦图。因此,我给它取名“小太极”。
    “小太极”很喜欢吃青青的草和绿油油的莴笋。它吃东西的样子子非常逗笑,不信,听我给你讲吧!当你把它喜爱吃的东西放进笼子里时,它会慢慢地走到东西方的前面,先用鼻子嗅嗅,确保没有异味后再用嘴尝尝,认定是自己喜爱吃的东西并很干净后才开始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还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露出两颗被草汁染绿的门牙。它基本上不喝水,因此,你给它喂食之前要先用水润润,保证食品里水分充足后再喂给它吃。
    “小太极”睡觉的方式也很独特。晚上一到,它吃完晚饭后就呆立着不动,睁着眼睛开始做自己的“美梦”了。怎么样!睁着眼睡觉,够独特的吧!
    这就是我家的荷兰猪,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