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出生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猪出生了


    星期四的晚上,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听见爸爸说:“母猪要生小猪了。”我急忙站起身来问:“什么要生了?”爸爸大声地说:“母猪要生小猪了。”“我可以去看看吗?”妈妈听见了说:“可以,不过要仔细观察,你要写一则日记的。”我赶忙点点头。我飞快地跑到了养猪场。
    我跑到那里,只见母猪睡着了,它的肚子大大的,大大的肚子好像在动,我想那可能就是将要出生的小将要出生的小猪,都想争着要从猪妈妈的肚子里钻出来吧。那两位叔叔和阿姨正安静地在母猪旁边坐着。我找了一条高凳子,坐在外面。几分钟过去了,母猪还是睡得很香,叔叔阿姨也一动不动地坐着。这时候爷爷盛来一盆紫色的水放在地上。我问爷爷:“这是什么水呀?怎么是紫色的?”爷爷说:“是高猛酸钾溶液,是用来消毒的。”我听得是懂非懂。叔叔阿姨都把目光转向爷爷,然后走到那盆水面前,把手洗了洗说:“可以开始了。”接着又走到母猪跟前,叔叔把手伸到母猪尾巴下面,摸了又摸说:“我抓到了小猪的头!”然后那位叔叔很用力往后一拉,小猪的头就出来了,我看着水淋淋的小猪崽,很想抱抱它。
    突然残酷的事情发生了,那位阿姨右手拿着一把小剪刀说要把小猪的牙齿剪了。我真不想她这么做。我问爷爷,爷爷说:“小猪吃奶的时候,牙齿太尖,会挂到母猪的奶,这样,母猪会不让它们吃奶了,就长不大了。”
    小猪大叫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我没事,为了我以后的成长,我会忍受下去的。”
    接着一个又一个小猪崽出生了,我望着这些可爱的小猪,希望它们快快长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