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爬山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假如我是爬山虎


    我是生活在一丛草丛中的爬山虎,我的对面是一堵高墙,这堵墙也就是一户人家的房子。我的卷须短且多分枝,端具有吸盘,叶广卵形,先端了尖裂,为粗锯齿分裂,藤蔓质柔,叶节满生吸根。虽然,我比不上花朵的娇艳,比不上小草的生机勃勃,但我生活得仍然很快乐。
    我最喜欢太阳公公了,他给了我无限的生机,给我勇气和力量。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我不断前进着。我也喜欢微风姐姐,她经常抚过我的身体,让我的叶子吹动起来,漂亮极了。
    有一天,我在这堵墙上攀爬着,我双脚双手并用地往上爬,用我的身体上的吸盘紧紧地依偎在墙上,一步一步地往上前进。当我爬到一半时,我突然听到隔壁传来这样一段对话:“唉,最近这么热,你们家怎么不开空调?”“最近政府不是提倡环保吗?那就不开空调了吧!改在院子乘凉了。”“对呀,开空调不仅耗电,还不环保,那我们家也要向你们家学习了!”接着,是一阵笑声。对呀,现在到处宣传环保,我也不能落后呀!我也要为环保贡献一份力!可是,我只是小小的爬山虎,我能做什么?小鸟姐姐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她飞过来,嘴一张一合地说:“爬山虎老弟,你带给人们的作用可大了,你不仅在城市垂直绿化中能展示附墙生长的本领,你根部的水分经叶片蒸发,可带走空气中的热量,降低环境温度。此外,你还可以吸收噪音,减少粉尘,你算得上中保护环境的一大高手!”我失落的心又重新嘣了起来,热血沸腾。我感谢了小鸟,她还送我一句话:“爬满这幢房子,你的作用会更大!祝你早日成功!”
    听了小鸟姐姐的话,现在的我,充满斗志,准备攀爬。刚开始,我看到自己的叶子还寥寥无己,过了一段时间,我爬过的面积大了,叶子也变得茂盛了,我把这片墙全部覆盖,缀成生命的“绿墙”。
    炎夏,我的叶子经微风起伏,给人们带来无限清凉之感。瞧,我的叶子在太阳公公的沐浴下,在微风吹拂下,泛起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
    入秋,我的叶色由绿渐渐泛红,红叶斑澜,耀眼夺目。
    时间过了一年又一年,我现在已经完全包住了整栋房子,我的环保计划也已经实现了。我成了这座城市的道美丽的风暴线,许多人从四面八方赶来为我拍照留念。大家都说我为环保做了不少贡献,我挡住猛烈的太阳,为人们带来清凉。如今的我,已是枝繁叶茂,宛如一面绿色的屏障。当然,这可是我几年的成果。我挥去的是炎热,带给人们的是一道绿色的美,这种大自然的美,是无人能比的。
    阳光洒在我身上,我充满动力,努力地向上攀爬。前进,前进┄┄
    施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