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虫”猪八戒

中国儿童资源网

“网虫”猪八戒


    据说唐僧师徒四人在西天取经途中,掉进时空漩涡,误打误撞,竟来到二十一世纪。
    到了二十一世纪,师徒四人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幸亏孙悟空聪明,很快教会了大家适应生活。特别是猪八戒,竟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21世纪新新人类??网虫。
    有一回,唐僧想上街溜达。孙悟空让唐僧坐筋斗云,可唐僧有恐高症,只好坐车。随着唐僧一声令下,猪八戒只得来到马路上“打的”。可路上车水马龙,拼命招手,都不见有出租车前来,正愁着怎么交差时,眼前一亮,直奔网吧,早把正事忘了,只想到网吧去溜达溜达。
    他在网吧包了间厢房,玩大话西游,上QQ,Q名还叫“帅哥”。不一会就和一位叫“美女”的网友聊上了。那美女叫他帅哥,他乐得半天合不拢嘴。初到江湖,他哪知道这是网络病毒。
    唐僧等急了,拍着桌子,跺起脚,又念起经来:“阿弥陀佛,这死猪头,又去哪看美女。回来得好好上政治课!”孙悟空看师傅怒火冲天,忙告诉唐僧:“我早料到他会偷懒,已在他身上装了跟踪器,他的一言一行,我了如指掌,他不就在星星网吧上网呗。”他还小声说:“这家伙真不够义气,上网也不叫上俺老孙。”说着,唐僧带着沙僧和悟空,收拾猪八戒去了。
    猪八戒聊着,自己的QQ忽然下线了。他重试了几十次,竟然都是密码不一致,才知道自己上当了,QQ被偷了。他感慨万分:“都怪我聪明一世,糊涂……”还没等他说完,唐僧已经破门而入,把猪八戒逮个正着。他吱吱唔唔:“我……那个……”“少废话,在我面前装蒜,没门。”唐僧一本正经地说,“你师傅我宝刀未老,对付你这个网虫,简直是小菜一碟。”
    孙悟空在猪八戒耳朵边幸灾乐祸:“没那个本事你就别偷懒,让我揭老底了吧。谁叫你独自去享福,这回不好受了吧。”
    猪八戒最终被贬为“保姆”,专门负责三人的衣食住行。猪八戒只得苦中作乐:“就当是锻炼,减减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