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小房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制作小房子


    又是一个周末,这次,老师叫我们写一篇周记:搞小发明,写小发明论文。
    这个星期五晚上,我和余逸文一起做作业。
    晚上,余逸文大概六点到我家。过了一个小时,我们把作业做完了,便一起去买卡纸了。
    我们不慌不忙的走到北大街的一家文具店,我们彬彬有礼地问了一位阿姨:“阿姨,请问这儿有没有买卡纸?”阿姨面带微笑地回答:“有的,你们要什么颜色的?”于是,我们就买了红色、黄色、蓝色、桔红色、金色这几种颜色的卡纸。我们拿了卡纸,便把钱给了这位身披长发的阿姨。
    我们拿着卡纸,急匆匆地往我家走去。
    到了我家,我们把卡纸放在沙发上,我就赶紧去房间里拿出了三角板、自动笔、剪刀、双面胶,就开始做了。
    我拿出桔红色的卡纸,右手握着自动笔,左手按着三角板量好了墙壁的高度,是6厘米;然后量好了一面墙壁的宽度,是5厘米,一共是四面墙,就有20厘米。我把用自动笔画好的卡纸剪了下来,把它平均分成4份折好后,用双面胶粘好,就做好了房子的墙壁。
    现在,我要做房顶了。我用自动笔在黄色的纸上画了一个长10厘米,宽5厘米的长方形。然后剪下,角对角的对折,在粘上去,就做好了房顶的一半。再把金色的纸粘在黄色的纸上,房顶就完全做好了。
    我现在就只剩下天空和太阳了。我用蓝色的卡纸做天空,把蓝色的纸剪成18厘米长10厘米宽的长方形,粘在“房子”背后,就好了。太阳就是把红色的纸用圆规画好圆形,然后剪下来,用双面胶粘在“天空”的左上角。
    一座小巧玲珑的房子就做好了。我望着这座小房子,这蔚蓝的天空,这红灯笼般的太阳;满意的笑了!
    投稿:2005-10-30 11: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