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饼制作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面饼制作记


    自从老师强调要多动手,锻炼动手能力以后,我们几个好伙伴就经常凑在一起做这做那,瞧,我们现在正做面饼呢。
    我们买了足足有三斤面粉,一份用来做白面,一份用来做鸡蛋面。我和其他两个伙伴做的是鸡蛋面。
    我们先把鸡蛋一个个打好放在碗里,搅拌均匀后,把蛋液倒在面粉上,经过反反复复地搓,面基本上揉成了一团,我们每个人分一点自己搓,但是,那面团很硬,桌子都有被我们搓得一摇一摆的,发出“咯吱咯吱”地响声,我一边搓一边哼起了我改编的《健康歌》“左搓搓,右捏捏,变出一个大面饼……”在我们的欢笑声中,制作面饼的第一个步骤??和面终于完成了,接下来我们要完成最关键的步骤??做面饼。
    “哈哈,开攻。”我举起菜刀,菜刀闪过一道寒光,不一会儿,面团就被五马分尸了。我用杆面杖在面团上杆来杆去,基本上就成了一个圆,不过很厚,看来会煎不熟,我的大脑以超光速转了一圈,把饼杆薄不就行了吗?于是,我使劲地压,把饼的面积扩大了一倍,这回饼变超薄,轻轻一捅就会破。可是,我左瞧瞧,右看看,总觉得好像缺点什么,跟普通的没什么两样,那我应该怎样创意呢?我思考着。突然,我瞟了一眼白面粉,脑子里灵光一闪,“对,就这样。”我自言自语道。我拿了一团白面团,把它也得和鸡蛋面一样薄,一样大,然后,把鸡蛋面放在左边,白面放在右边,用杆面杖一锤,两个面饼就老老实实地合二为一了,我把它称为双子饼。“耶!我完成了。”我举着我的作品自豪地围着桌子转了一圈,小伙伴见我完成了,急得干瞪眼,过了几分钟,她们也陆续完成了,兰锳地是笑脸饼,玉柔的是汉字饼,小力的是字母饼,各有各的特色。
    最后,我们的主厨菲菲出场了,她熟练地操作着厨房里的各种用具,锅里的油一沸腾,她把面饼放入锅里,反反复复翻滚,不一会儿,我们的饼都出锅了。我咬了一口自己做的双子饼,既脆又酥,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