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小电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制作小电扇


    想到这里,我找来了一些工具和材料:一根电线,一只小马达,一些塑料片,胶水……我先动手制作电风扇的叶子。我依照台扇的叶子在塑料片上画好了轮廓,然后用剪刀依着外线剪了下来,再倒了一些热水放在一只大盆子里,然后,我把剪下来的塑料风扇的叶子放在热水中。浸泡了一会儿,我拿起塑料片轻轻扭动,过了一会儿,等塑料片冷却后,我才放手。这样一片扇叶做好了。接着我又把另外的三片叶片照样扭成了同样的形状。电风扇上只有三片叶子,我准备了四片,一片是备用的。然后,我在叶片上钻了洞。好了,现在扇叶做好了。
    接着,我把电线用胶水贴在一张硬板纸上,一节电池正极向上,一节负极向上,将底部靠在电线上。我再将马达的钢片靠在正极上,用电线将马达的负极与电池的负极连在一起。刚刚连接起来,马达就转了起来。可是,没过多久,扇叶就停了下来,我以为是某一个地方出了错误,便重新组装了一次。可还是不行。看着自己的风扇不能够转动,我心里焦急万分。怎么办?正在我思考的时候一道灵光闪过我的脑海,一个直觉告诉我,那是电池没有电了,不是我安装上面出了什么问题。
    果真,我换了两节新电池,马达就又开始转动起来。然后,我断开电源,在小马达上装上自己制作的扇叶。好了,现在一台小电风扇做成了。我接通电源,小电扇就转了起来。它送给我连续不断的凉风。这时,我觉得这小电风扇扇出来的风真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了。不管是谁,想来和我换这一台小电风扇。我都不会同意的。
    指导教师:冯永康
    投稿:2005-5-25 9: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