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请理解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妈,请理解我》


    《爸妈,请理解我》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似乎我的心总不在数学上,张老师讲的数学内容,我几乎总是记不住,总是消化不了,总是在需要的时候不能运用自如……又一张数学试学试卷发下来了,我把试卷抓在手中,狠狠地蹂躏着,试卷被我抓皱了,旁边的同学们奇怪地看着我,也许是认为我的反应过于激烈了,其实,我知道,这次考试,肯定没有好成绩……果然不出所料,89分,这是我在这个学期之内,数学成绩最差的一回,第一时间我想到了妈妈,想到妈妈那闪过一丝失望的眼神,想到每张数学试卷都牵连着妈妈的喜怒哀乐,我的心就像是被掏空了一样,但是却又像是要爆炸了一般,很乱很乱,又很空荡、很空荡……
    做好了接受父母劈头盖脸的训斥的准备,我推开了门。把试卷递给了爸爸,身为数学教师的爸爸当然不会允许自己的女儿数学成绩如此差,他大致地浏览了一次试卷,然后抓着试卷,握着拳头狠狠砸向桌子,大手一挥,试卷带着爸爸的体温,不,应该说带着爸爸的愤怒摔向我的脸,紧接着,就是每一次数学考试不能得满分,千篇一律的责骂……我默默地承受着,眼中流露出了迷茫和对自己的失望,听着爸爸的训斥,我的心在慢慢潮湿,眼睛也被一丝水雾给罩住了。
    吃完午饭,爸爸沉着脸让我回房去睡午觉,我没有给他任何答复,“回去睡觉吧,孩子,中午休息好,下午才有精神。”妈妈温和地对我说,我知道她和爸爸一样失望,一样对我失望,一样对那份试卷上的89分耿耿于怀,我面无表情地坐在椅子上,妈妈伸过手来抚摸我的脸,再一次让我回房睡觉,我默不作声,只是把脸别开,起身来到客厅的茶几旁,拿起自己的钥匙便下了楼。学校规定下午上课的时间是2:30,现在才1:05,按照平时的惯例,此时此刻我应该听话地躺在被子里午休,但是……家,那个家,我不想回去,不想在那里多呆一分钟。原因,很简单……
    整整一天,阳光都照不进我的心扉,笑容也没有爬到我的脸上,一天下来,我不是面无表情,就是冷若冰霜,一切……都是因为那张试卷,因为那张试卷上的89分。我感受到了压力,压力。长辈们一再强调,一定要我把压力化成动力,但是我似乎做不到,我很清楚自己根本做不到,至少现在我做不到。中午的事情让我耿耿于怀,爸爸严厉的批评荡漾在我耳边,在我的心湖中激起了一阵阵潋漪,这就是学习的压力……
    已经放学一个多小时了,学校的放学时间是4:55,可是现在,呵……已经是6:10了,我仍旧没有回家。我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行驶,漫无目的地行驶着,下班的人们,放学的学生们,每一个都匆匆忙忙地往家里赶,是啊!这么冷的天,谁都需要来自家庭的温暖,那里才是他们避风的港湾,对于他们来说,那里始终都是最温暖的,至少在寒冷的冬夜,那里是温暖的。看着这些忙碌的人们,我心里泛起一阵苦涩。我很想回家,尤其是现在。但是我应该怎样去面对呢?那张试卷还在家里,我并没有把它带回学校,它现在,应该安静地躺在爸爸的枕边,或者……正被爸爸放在桌子上研究,研究那一处处打着红色叉叉的地方。想到这里,我心里不禁一阵抽紧,冬天日短,现在,天色近乎全黑了,太阳早已经疲惫地滑落山头,到地球的另一面去了,月亮又拖着自己婀娜的身姿,高高地悬挂在昏暗昏暗的天空上。我仍旧骑着自行车,还是那样漫无目的地行驶着。突然我想到江边去走一趟……
    江边,我把自行车躅在身后,自己坐在台阶上,拾起一块块石子,然后拼尽全力扔向江中心,寒风咆哮着,似乎在威胁我。衣着单薄的我此时感到了在冬夜中没有来自家庭温暖的寒冷,天空的昏暗已经慢慢褪却了,漆黑开始蔓延……我好想回家!我在心里怏怏地说道,真的,我不骗自己,我其实真的很想回家!但是,我不敢,虽然我知道那里就是我的家,可是我就是不敢,想起今天中午进家门时,手里紧紧捏着那张试卷,恨不得把它捏成碎片,心里惴惴不安的情景,想起我中午回家时一次又一次把钥匙对正钥匙孔,一次又一次把钥匙插进去然而又犹豫着抽回来的情景,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风吹起波浪的声音使这样漆黑的天色增添了几分恐怖,难免令人胆寒。“爸爸,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喏喏地问出声来,我想起了中午我把试卷拿给爸爸看时,他狠狠地将试卷砸向我的脸,试卷从我脸上滑落时,我看到爸爸的那张冷漠的脸,我的心又一次在这寒风中颤抖,小小的身躯也随之抖个不停,不仅仅是因为寒冷,更多的,是心碎神伤……难道我不想学好数学吗?难道我没有努力,没有想尽办法让自己的数学成绩恢复以前的优异吗?我有,我真的有这么做,但是那又怎样呢?我这么做了,可是仍旧没有任何进步的迹象啊!
    一滴晶莹的液体悄然滑过我的脸颊。现在已经是7:30了,江两岸已是灯火通明,我看到了一户户人家里,炊烟袅袅,高兴地向父母汇报自己成绩的孩子,和慈祥地跟孩子说笑的父母……看到这里,我再也抑制不住,我埋下头痛哭起来。“爸,妈……”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边哭边喊,我只知道我真的很希望父母能够理解我,我并不是没有努力过,而是真的努力了,真的非常努力了,但是成绩仍旧是这样,我不焦急吗?已经是毕业班的学生了,一个数学学不好,再怎么样我也不能顺利考上理想的初中啊!
    我忧伤地抹去脸上的泪水,天早已经全黑了,漆黑一团的天空中,依稀看到几颗闪着昏暗的光的星星……我背起书包,骑上自行车,回到家门口。迟疑着、悲伤着,打开了那一扇沉重的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