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理解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得到了理解


    晚上清幽的月光透过了纱帘,照在我的脸上。白天的那一幕幕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夕阳投下万丈余晖,给大地披上了金纱。我们一家三口,走在山坡的小路上。虽然黄昏的美景如诗如画,但我这个一向喜爱残阳的人此时却无心去欣赏。培训班将花去我一早上的时间,还有那么多的作业,还要准备下周一的演讲稿……居然在这个时侯出来浪费时间……我只想加快脚步,早点回家。
    妈妈察觉出了我的异样,关爱的声音在身边响起:“怎么了?看起来有心事嘛,说给妈妈听听。”我本来就极为烦躁,听到她的话,更是火上加油:“烦死了!作业多!明知故问!”不料,刚才还温柔体贴的妈妈忽然变了脸色,大发雷霆:“你最近又什么事,啊?整天发脾气,连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和你的心意你都抱怨!你烦,你烦你自己回去好了!”
    我受了训斥,委屈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双脚没命地奔跑。寒风在耳边呼呼直响,我的心凉透了。我走,我走得让你们找不到,让你们心急如焚!明知我心情不好还来打搅我,天底下哪有这么不讲理的?已是自家门口的车棚,我躲藏进去,失声痛哭。
    我还是被爸爸找到了。在家里,我仍然不看妈妈一眼,可就在她晚饭后的一席话让我改变了看法:“我知道你很烦,作业多,刚才我也太冲动了,对不起,放松自己的心情,每名相信你能把事情处理得更好。”
    此刻,我回想到这儿,两行热泪滑过脸颊,挂在嘴角,被月光照得晶莹剔透。一个母亲自己事务缠身,还无处不关心自己的孩子,这说明什么?我仅仅得到的是母亲的道歉嘛?不,是理解,是普天下伟大的母亲们对孩子的那份理解。母亲对我的理解,我将刻骨铭心,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