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

中国儿童资源网

勇气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勇气  
      
    河北保定市高阳县三利中学初一 刘晓  
      
      
    勇气,是一条结实的小船,让你扬起自信的风帆,穿越湍急的河流,驶向成功的彼岸.  
    勇气是大胆尝试  
    “谁来回答这个问题?”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举起了自信的小手.而我呢?蜷缩在角落里,不敢表现自己,即使这个问题简单的人人都会做.  
    我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为什么不敢举手呢?不会吗?不是啊,只是我可能,很可能,极有可能会答错.上小学的时候,不是有一次自己回答错了问题,同学们纷纷向我蹩来嘲笑的目光吗?可是……谁能不经历挫折呢?人们是在战胜挫折和失败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相信自己,我能行.我自信的举起了手.  
    从此,我就有足够的勇气迎接未来.  
    勇气就是挑战极线  
    天上火辣辣的太阳照的人们快要窒息,一丝风也没有。虽然今天是要回家的日子,可我的心却高兴不起来。  
    一幕幕在大脑里翻江倒海:孩子,下次妈妈不去接你了,自己回家。听完后,我怏怏不乐。  
    时间飞逝,我该怎么办呢?难道我就在这傻等不可能的奇迹出现吗?可是万一我坐车,有小偷把我的东西抢走了怎么办?万一……哪有那么多万一?老天爷,开开恩吧,热死我了。不听话,我还是自己回家吧。为什么别人行我就不可以呢?我能行。  
    我相信我能行,我果然能行。此后,我的勇气存款中又多了一些钱。  
    勇气就是超越自己  
    “你去问问路吧!”一锤子狠狠的砸在了我的心头,但父母命难违。可是,要我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问陌生人路。万一他们不理睬我怎么办?万一他们听不懂我的方言怎么办?我扪心自问:刘晓,你这样羞羞哒哒的,以后如何成大事?你忘掉你的梦想了吗?  
    我鼓足勇气去问一个文质彬彬的女士:请问,您知道去迎宾路怎么走吗?我小心翼翼的用普通话说。她把详细的走法告诉了我,我礼貌的说了声“谢谢。”  
    我感到我心中有股自豪感在升腾。从此,我有足够的勇气挑战未来。  
    勇气是相信自己能做成某件事,实现自己的目标,让每一个人持有相信自己必定成功的心态。十五岁,我多了一份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