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星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夜的星空


    如果你问我最喜爱哪个季节的景物,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爱夏夜的星空。夏夜的星空是多么美丽啊!那些闪烁的星星是多么安静而安详。既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明灯,在天空中傻乎乎地看着我,照着我,使我产生了许多的幻想。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湛蓝湛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你看,靠着银河的那几颗星,多像一只在银河中展翅飞翔的天鹅,那就是“天鹅座”。在银河的南端的那几颗星,多像一个高举双螯,翘着尾巴的大蝎子,那就是有名的“天蝎座”。在银河左边的那几颗星,多像一把精致美丽的大琴;在银河右边的几颗星,像一只将要起飞的雄鹰;那颗牛郎星多么耀眼,好像正在望着对岸的织女星,使我们不由想到了“牛郎织女”那美丽的传说。天空,真是一个神话般的世界。满天的繁星和那万家灯火互映在水中,显得那么耀眼,那么令人  
    心旷神怡!啊!我爱夏夜的星空,因为它是那么绚丽多彩,那么美丽动人,那么富有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