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水果拼盘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制作水果拼盘


    铃声一响,我们小组五个同学赶紧从袋子里拿出准备好的水果:圆圆的橙子、金黄的菠萝、淡黄的香蕉、鲜艳欲滴的圣女果、青绿相间的青李子、深粉红的杨梅、红通通的苹果等,满满地摆了一桌。我们还准备了小刀、牙签、盘子等用具。
    比赛还没开始,同学们一个个急不可待地望着老师,盼望着比赛的开始。老师看到我们跃跃欲试、信心十足的样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对我们小组进行了细致分工:有的切橙子、有的剥香蕉皮、有的刨苹果皮、 有的切菠萝、有的负责拼盘的图案设计。
    我看了一下自己小组带来的盘子是一只圆形的盘子。我就跟大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制造一个五彩缤纷的水果拼盘。我先把菠萝的顶部的叶子切下来,再把它放在水果盘的正中。接着,梁嘉明把香蕉的皮剥掉,然后她把香蕉切开一瓣瓣,摆放在盘子的周围最边上当花边。我和文汇丽又用小刀把橙子切开一片片,把橘子的肉片放在香蕉片内边。谢丽诗又把一个个圣女果雕成“火”的形状,放在橙片的上面,红艳处点缀着黄色的橙子和香蕉。圆溜溜的青李子一颗颗绿油油的、亮亮的、嫩嫩的,还有一些杨梅深粉红色的,使你一看到就馋涎欲滴。张玉贞把这些青李子和杨梅小心翼翼地收拾起来,均匀地放在水果上面。
    我们五个同学既分工又合作,一盘“水果拼盘”很快就完成了。因为这个水果拼盘五颜六色,五彩缤纷。所以我们给它取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五彩拼盘”。
    比赛时间已到,老师让我们停止操作。接着我们就一起拿着自己制作的水果拼盘去给老师批分。老师为同学们的智慧而称赞不已。同学们做的都非常漂亮,有的水果拼盘叫“金玉满堂”,有的做“小猪飞天”,还有的……各式各样,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看着我们辛苦制成的“作品”摆放在讲台,我们焦急地等待着同学们的投票。
    “‘小猪飞天’一等奖,‘金玉满堂’二等奖……”老师宣布著名次。虽然我们小组落后了,但我已经满足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今天这美好而又难忘的30分钟,还有五人小组一起做的水果拼盘。这是我第一次做水果拼盘,我感到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