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凤凰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凤凰山


    我的家乡在罗城,那里有许许多多的山,它们奇峰罗列,形态万千,但最美丽的最有灵气的要数座落在县城西北面的凤凰山了。
    远远望去,凤凰山犹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近看,山上树木郁郁葱葱,那险峻的山岩,让人看了心惊胆寒,就在那陡峭的悬崖上,一条小径弯弯曲曲,山下,不可计数的美丽的小亭子掩映在绿树丛中。
    凤凰山包含三大美景?多吉寺,小树林和凤凰(西门)河。
    多吉寺这是建在凤凰山脚下的,这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寺庙,在庙前的横梁上悬挂这一块匾,上方“多吉寺”三个大字,在屡屡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对啊,多吉又多利,难道不是人们祈盼吗?是的。在寺庙中,有一尊大佛格外引人注目,瞧!他敞开着衣服露出他那大大的肚皮,张着的大嘴哈哈大笑,你猜,他是谁?对了,他就是十八罗汉中的“大肚罗汉”,只要人们看到他,心里的忧愁烦恼统统都会抛到了九霄云外。他的旁边还有大大小小的神态各异4的佛像。
    瞧!在凤凰山脚的树丛中,又是一番美丽的景象。看,那些树木粗壮的身材,茂盛的叶子,没一棵树就像一把撑开的绿榕大伞,那绿叶,一醋堆在另一簇身上,不留一点空隙。那翠绿的颜色,让人心旷神怡,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这时,朝西走100米,就会听到“ 叮叮咚咚 ”的声音。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明如玻璃带子,静如一面镜子的凤凰河。河面上波光粼粼,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迷人的光彩。河水真清啊,可以看到一条条鱼儿在自由自在地玩耍嬉戏。河畔边的垂柳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摆这自己细长的头发,柔软地触摸着小河,坐在河畔的柳树下,望着水平如镜的凤凰河,令人浮想联翩,此景犹如走进了仙境一般。
    啊!美丽的凤凰山,你是我们仫佬山乡的骄傲,自豪!
    指导老师:罗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