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沙漠中的沙棘果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沙漠中的沙棘果


    我是沙漠中的沙棘果  
     风来了,呼啸着,漫天的沙粒毫无防备的朝我袭来,记不清多少次的抱怨了:“我为什么是一棵沙漠中的沙棘果。”  
     我是一棵沙漠中的沙棘果,虽然我的出身并不贫贱,可我生活在十里无人烟的沙漠中,这是怎末也改变不了的事实。也许,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可我,还是对这极其不满。善良的母亲总是对我这个任性的孩子束手无策。母亲不断的叹气,可除了叹气还有什么。我眼中的黄色世界常常对我大吼大叫,我无奈,我渴望看见绿洲,绿欲苍茫的世界,哪怕是海市蜃楼,也心甘情愿。不管说什么,终究是幻想,即使我不愿意接受事实。  
     母亲终究老了,在一个狂风扫荡的日子随风而去,留下一句撕心裂肺的喊声:“孩子,好好活着,妈妈去了。我的世界像被摧毁般轰然倒塌,好好活着,妈妈去了,妈妈去了。  
     这几天,我的精神萎萎不振,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了清泉姐姐柔美的声音:“小妹妹,不要哭了。”我伤心的回答:“母亲不在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清泉姐姐说:“好好活着,这是你母亲的遗愿,她会快乐的。”“真的吗?”我问。“嗯。”我残留着泪珠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希望。“来吧,去享受大自然美好的一面,体会沙漠的快乐。”我开始反省自己,其实我的生活也充实,并且,有清泉在身边,我不会因缺水而死。啊!原来沙漠这样美好。  
     太阳亲吻着我的脸颊,我挺直了腰板,沐浴着阳光的温暖,大自然多美好。我是一颗沙棘果,沙漠中挺立的沙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