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中国骄傲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为中国骄傲


    我为中国骄傲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因为我们的祖国拥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在这五千年中,我们创造了数不胜数的奇迹与发明,从汉朝开始到清朝中期,在这二千多年的时间里,我们一直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强国。丝绸之路,开创了我国与国外贸易的开始;中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和活字印刷术让人类文明的发展有了巨大的变化;还有我们发明的茶叶、丝料均被国外的人们所喜爱;火柴已经成了全世界家居必备的生活用品。抗日战争时期,我们中国人民团结一致,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祖国的尊严,没了伟大的祖国,我们现在还能这样幸福的生活吗?近几十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坑坑洼洼的小路没有了,到处都是垃圾堆的角落没有了,小小的抗震级又不好的平房没有了,人民的素质也提高了等变化。
    在1964年,我国的疆土上升起了一朵美丽而又令人兴奋的蘑菇云,由我们中国自己研发的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了,这象征着我们国家成为了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掌握核技术的国家之一;在1978年,我国实行了改革开放,让国外一流的技术源源不断地传入我国;在1997年,珠江口的一颗闪亮的明珠??香港一片欢腾,被英国占领了整整一百年后,终于又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在1999年,租让给葡萄牙近两百年的澳门也回归了;在2001年,我们被世界贸易组织??WTO所接受,这让我国也融入到世界经济中了;在2003年和2006年,我国实现了人类遨游太空的梦想,使得我们成了世界上第四个实现了载人航天的国家;在2008年,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一起相聚在北京,参加由我国举办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们中国在自己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上一共获得了51枚金牌,100枚奖牌,据金牌榜头名和奖牌榜榜眼,这标志着我们正在向体育强国迈进。
    同学们,这一些变化是我们祖国经过多么艰辛的努力才做到的啊!特别是近几年,无论是高科技的进步,还是经济的腾飞,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步,发展。被外国人嘲笑的“东亚病夫”的中国人,终于可以在国际上扬眉吐气了! 再想想我们这一代,肩负着将来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重任。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昌盛,能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努力吧,同学们,奋斗吧,中国人,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会为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