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骄傲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不可骄傲


    人不可骄傲
    在我的脑海中,曾经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姐姐对我说的一句话。
    这件事发生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学校颁发奖状,我奖了两张,一张是“优秀班干部”,另一张是“语文科二等奖”。回到家父母都不停的称赞我,毕竟那是我小学时代第一次得奖。邻居家的小伙伴也来了我自豪的问:“你奖什么”。他低头说:“我没奖。”我继续说“不会吧这次得奖机率很大,你都没有,那下次机率再小,你准的倒数第一。”这是他气德跑回家。姐姐也忍不住了,只好来说我几句“你真么这么骄傲第一次你就这么骄傲,那以后怎么帮。”我听后也顶了嘴。
    我现在再想这件事,不得不承认当时我真的十分骄傲,那时我被自豪冲昏了脑袋,才会那样做。而姐姐说的话,她努力地帮助我,克服了自豪心。
    骄傲可能会害了自己,可能会把你的成绩一而再再而三地跌下来。骄傲证明自己满意自己的成绩,所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每个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要太满意。不然怎么会做出更好的成绩来呢?就让自己更加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