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奇妙科学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实用的奇妙科学


    今天我偶尔翻到一本杂志,里面有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极大的兴趣,题目叫做《让你的手中的五角硬币亮起来》。文章说,如果你的五角硬币脏了,可以用醋和盐使它变得光洁如新。因为醋和盐在一起能产生化学作用,生成一种叫盐酸的物质,能很好地清洗像铜这样的金属。
    看完之后,我半信半疑,决定先实验一下。我在家翻箱倒柜,最后才决定从抽屉的角落里找出一枚脏兮兮的五角硬币。唔,根据文章的内容,现在我还需要小半杯自来水,两滴醋和小半勺盐。
    谁知,我在拿一次性杯子时,发出的音响太大,吵到了正在午休的妈妈。“马哲,你在干嘛,为什么不看书呢?”妈妈突然问道。我打折呵呵:“我没干什么啊,我正在看书。”妈妈没再做声,大概又睡着了。
    按书中教的方法,一杯化学品做好了。接下来呢?哦,对了,搅拌!我拿了一根筷子,猛搅杯里的水。
    再最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我把那枚脏兮兮的五角硬币轻轻的扔在水杯里,看着它慢慢的滑落到杯子底部片刻之后,我把它捞上来,用抹布轻轻一抹--------------
    奇迹果然出现了,它就像一枚崭新的金币一样熠熠发光。
    真是太好了,有了这个办法,就不怕买东西时老板不收旧币了。这小小的科学,还真挺实用的呢!